Access2000下内部COM插件的编程实现

Access2000下内部COM插件的编程实现

作者:徐景周

 

下载示例代码(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asp?id=826 )

 

简介

在这里,我们仍然使用VC6中的ATL来实现Access2000下的内部COM插件,至于其基本原理和详细的实现方法及步骤,可以参看前面我的文章< Office2000下内部COM插件的编程实现>等,这里只重点说明它和其它Office2000中内部COM插件(如:Word2000、Excel2000、PowerPoint2000、Outlook2000)实现的不同之处,文章及示例代码都可以在http://www.vckbase.com网站中找到。下面是Access2000内部COM插件示例代码运行后的效果图:

 

 

 

具体实现

打开VC6.0,在新建工程中选中ATL COM Appwizard,在右侧工程名中输入AccessAddin,点击Finish(完成)按钮完成工程创建。接着,选取菜单Insert->New ATL Objec项,在弹出的ATL对象向导对话框中选中相应Objects对应右侧的Simple Object选项,点击下一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ShortName中输入AcceAddin,点OK完成插入ATL对象。

接着通过导入类型库来实现_IDTExtensibility2接口,编释好上面所建工程后,在ClassView中的CAcceAddin类上点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Implement Interface项。在弹出的实现接口对话框中点击Add Typelib,在弹出的Browse Type Libraries对话框中,向下滚动选取Microsoft Add-in Designer(1.0)子项,点OK按钮。在弹出的接口列表对话框中选中_IDTExtensibility2接口,点OK按钮完成导入。系统会自动为你生成空的上面所提到的五个所需接口涵数。

下面来看看它们之间实现的不同点。

第一点:注册类型信息有所不同(*.rgs),在文件AcceAddin.rgs中内容的下面,添加所下代码:

HKCU

{

      Software

       {

              Microsof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