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sonry和jQuery.lazyload插件实现网页瀑布流布局

瀑布流布局

我们常能在网上看到很多瀑布流布局的页面,尤其是很多图片网站,例如百度图片。这种最典型的瀑布流布局,每个元素的宽度是固定的,但图片长度各不相同,于是通过下图这种样子竖着排列了下来,达到了最大的页面空间利用率。

因为对前端开发不了解,一开始为了找到这种布局叫什么名字也是花了我好久时间o(╯□╰)o

adc1722d-c4a0-4050-b757-5c9f82311f76.jpg

瀑布流布局不局限于等宽布局,例如下面这种形式也可以,来自Masonry官网截图。

Masonry官网 http://masonry.desandro.com/

瀑布流布局作为一种响应式布局,网页元素会自动根据页面宽度进行调整。按住Ctrl键并滚动鼠标滚轮,对网页进行缩放,我们就能看到网页元素之间的排版位置会不断变化,如上图所示。

瀑布流布局实现

对于上面的等宽瀑布流布局,看起来其实似乎很容易实现。但是由于HTML文档流的原理,网页元素的排列是先从左往右的,超出了才会换行,而不能直接控制成从上往下,因此直接利用HTML和CSS不太好处理,完美的瀑布流布局需要借助javascriptjQuery插件实现。这里说的不是很清楚,可以看下文中详细的图文解释。瀑布流布局的实现有很多种方式,这篇文章写得也很详细。

瀑布流布局浅析 http://ued.taobao.org/blog/2011/09/waterfall/

Masonry插件

Masonry插件是用的比较多的瀑布流布局插件。下面两张图展示了插件使用前后的网页布局,很容易看出其作用。

没使用Masonry时,网页元素按照HTML文档流排列,先从左到右,超出再换行,中间会有很多空隙,如下图所示。

使用了<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