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表白成功

转载出处:知乎用户乔梦雨诗

表白就像抛硬币,正面就是拒绝,反面就是委婉拒绝,竖起来就是答应。

曾经不止一次地有身边的弟兄用同一个问题问我:“我喜欢那个女生,我要不要向她表白啊?”,也曾经不止一次地看到身边的广大男性同胞在表白——恋爱第一步——这个问题上无止境的纠结,犯错,伤心,后悔,纠结该与不该,犯了表白死的错误,伤心真心换不来理解,后悔爱的人死了心。为了你们能真心换来真心,为了你们能有机会呵护那个你愿意为她付出灵魂的人,至少为了你们不再犯错,下面,我用递进式议论文这种老掉牙但无比经典的套路模板完整论述表白的所有。
首先,是谁把表白这个概念放进你的大脑:
广大光棍了很多年的小白看电影里面:某个社会地位低下,没钱没车没房的男屌丝,长期累月地为了心中的女神献殷勤,做好事,在女神被高富帅玩弄后内心亟待滋养的时候,男吊花了大把时间,无限精力策划并实施了一次感人至深,场面宏大的表白,最后成功博得女神芳心,从此与女神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就像每个童话故事结果公主与王子那样,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看这些电影,肥皂剧,小说,让他们相信,屌丝是可以逆袭的,表白的越好,就越容易成功。就像吸鸦片一样,现实中的失意与无力,只能麻醉自己给自己继续意淫与满足的动力。不思进取地每天对着电脑屏幕DIY的巨大基数的屌丝存在才让这种YY恋爱剧热播不断,年年播,月月播,日日播有几部能像《Titanic》那样触动人心,真爱永驻?这些人真应该狠狠的敲敲自己的头,回到现实想想,你身边,不包括你听说的,你身边有几个人单单靠表白成功与喜欢的人牵手了?
接下来分析,为什么不能表白:依旧由浅到深:
1.表白是需要资格的。先举个例子:大学毕业答辩时候,无论你为这次现场答辩会准备了多么充足的演示材料,多么有感染力的讲辞,多么炫目的PPT,如果你大学期间的总学分没有修够,那你还是不能毕业!不能毕业!!!相反,如果你大学期间总学分早早地就修满,还掌握了很多别的特长技能,有过众多实习经历,科研成果,那么即使你的毕业答辩只是去现场随便说几句心得,学校也不得不让你毕业,必须让你毕业,因为你已经达到毕业要求了!这和表白有丝毫区别吗?你在打算和妹子确立情侣关系之前,既不竭尽全力积累自己的高价值去吸引多如牛毛的优秀妹子,也不浪费时间和妹子在一起培养由精神到身体的舒适感与安全感,一味的纠结要不要表白的问题,傻不唧唧的策划一场全校皆知让人动容的表白,换来的只是一个全校皆知让人鄙夷的拒绝!这也是我为什么听到某人向谁表白就嗤之以鼻,听说有谁在女生楼前聚集上百号人去喊楼就极度反感的缘故。除了自身没价值身边没女人大脑没思考能力的傻蛋,没人能做出喊楼一类的事情!所以说,万不得已非表白不可的,一定要先做好积累自己的高价值,花时间和妹子在一起培养由精神到身体的舒适感与安全感这两件事情以取得表白的资格,当然,只是表白的资格,我并没有说你有丝毫可能性因为表白而成功。
2. 表白是一种双重不平等交换。首先是价值上的,你没做好最应该下功夫做好的之前的两个功课,只是意淫能靠一个表白逆袭?你表白了,无非是告诉了女生:“我只想用一句话换取你,从了我吧。”你稍微动动脑子想一想,如果有一个你对她的习性脾气能力不太了解女生,走到你面前,给你说一句:“我们结婚吧”,你敢答应吗?敢答应的都是右手长老茧的挫男!在双亲投资理论中,因为女性在生育中的巨大投资远超男性,所以择偶过程中,女性占有更多的选择权,她们也十分会筛选男性,这些筛选都指向一个标准,就是高价值男性:财务自由,品格优秀,身体健康,社会位节高,忠诚自信,领导力强等都是所有女性的共同选择。所以你去表白,就是想获取对方的*价值,自己却搓得每天后半夜藏被窝里鄙视自己没出息,你拿什么来兑现你的表白? 其次是恋爱位置上的,本来女生和你在一起好好地,一起玩,一起吃,偶尔还恶心地玩个暧昧,你就春心荡漾,忍不住诱惑了,去傻不唧唧的表白了,这下好了,你发现人家刻意回避你了,见面话也少了,差劲一些的女生,直接不鸟你了,此时此刻你纳闷了。很正常,因为你跪着把主动权交给了别人,本来你们彼此无需无求,毫无压力,该干嘛干嘛,这下好了,女生知道你想要人家了,你对人家有需求了,由完全竞争市场变成了纯卖方市场。若是她也想要你,麻烦了,她就会给你摆架子,开始表现自己要求高,不好获得,故意抬高你得到她的筹码,于是你会发现表白后一切相处的难度都由简单调到了令人发狂的;若是她觉得你这么容易就跪倒在人家石榴裙下了,就会再一次觉得你没价值,没价值的男人才吸引不到妹子,身边才没有女人陪伴,于是你会发现你被直接无视掉了。记住,这两个破后果都是由你一手造成的,痛苦的时候不要忘记拿头撞门和掌嘴,以给自己记住教训!
3.表白死的本质其实是两性心理博弈的结果。男性总是直线条思维:“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让她知道,无论结果如何。“我不知道是哪个有影响力的傻逼竟然让这句荼毒百代贻害万年的话流传这么广泛,事实上,有必要搞这么悲壮吗?你没能力就是得不到,说什么也得不到,得不到!得不到!连一根毛豆得不到!这才是事实。女性心理则是矛盾体大合集:依附强者心理严重,却又担心失去强者所以在得到前无止境的测试;彼此间嫉妒心极强故同性圈子往往极小;对某些领域有不同层次的需求感却在众人面前装得纯情无比;喜欢异性忠诚自己却不能也不可能停止隐藏过去与说谎掩饰,往往口是心非……。在表白问题上,最重要的一点女性心理——征服心理。女人同样有征服欲,容易得到的东西任何人都不会珍惜,女人还没有展示多少魅力,还没有在两人关系中付出过多少,还没有被你的高价值所吸引,你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跪舔,这送上门的菜,有几个人喜欢呢。就像商场里的一双皮鞋,女孩子根本就不知道其中的价值,没有被这双鞋随吸引,你就开始追着卖给人家,在人家不接受的情况下,非要强送,钱都不要,兴许还要倒贴钱,别说女孩子,你会要这双鞋子吗?不容易得到的才会被人所重视,不仅仅是鞋子,包括做人家男朋友。更令人发指的情况,有些为了刷数据的女生(我称之为靠拒绝表白满足变态心理的超级浪女),会诱惑你表白:说自己没人喜欢啊,没人给我打电话啊,放假的时候没人陪啊,没人疼之类的。一旦你觉得自己机会来了,你就gameover了!当然,遇到这种女生,发现了就拉黑是最好的做法,宁可错拉100,不可放过1个,不要留幻想,投资自己最重要。
终于解释完表白死的缘由,这些都是针对自身建设不够前提下的表白,就像任何理论都有特例一样,表白一样有且仅有以下几项特例可能需要表白:
1.你相比于她来说的确太优秀了 ,你需要给她表白以给她安全感,相当于告诉她你不是遥不可及的,你是可以得到的。
2. 她对你已经有了足够的好感,经常给你释放各种真心诚意的好感信号表示对你倾心,可能中国的女性相对比较矜持一点,你就需要主动一点,去捅破这层窗户纸,遇到好女生还是要珍惜呵护的。遇到好女生你没好好对待,说不定明天她就看透男人变成了个浪女出去为害一方。
3.你们彼此熟悉了,但是对于她的态度无法明确。由于某种原因即将分开,若你很希望她记住你,或是答应,也可以表白,无关于成败,只关于彼此的记忆。这也就是毕业季表白高发的核心原因。
4.你们彼此熟悉了,但是对于她的态度无法明确。第三者出现了,你可以表白了,重点不是让她知道,而是让她身边所有人都知道你爱他,这样可以吓跑她身边那些龌龊的挫男与低贱的备胎,并且给潜在的第三者社交舆论压力。干掉熊猫,你就是国宝。
5.到了某些时刻之后,你想怎么表白就怎么表白。
关于已经让我说腻了的表白问题到此全部结束。任何恋爱问题归根结底都会归结到你的价值问题与你们彼此的心态问题,“优秀的男人吸引妹子筛选最好的妹子,没价值的男人只能苦苦追求挑剩下的妹子”,这句话可能与大多数挫男屌丝的思路不一样,但事实就是这样,如果此时自己还没有高价值,着手做,竭尽全力,心无旁骛,你会发现在充实自己投资自己的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与自信远远超过与妹子们在一起浪费的时光,与其在自己低谷的时候耗费生命去追逐一轮镜中月,何不静下心来积累创造自己的价值,最后奉上我认为最核心并不断践行的东西:
1.人活一辈子,无非两件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事情:生存与繁殖。你花了近20年走完应试教育流程,最后换取一份的工作与技能,只是为了生存。那为什么不花点时间,去学习如何识别各色女人,如何挑选优质女人,如何排除垃圾女人。因为若是你没有出色的筛选女人的能力,那我告诉你可能结果:你可能会和她快乐一阵子,但一定会因无法磨合与不称心痛苦一辈子;你前半辈子积累的所有财富会在离婚时候被分走一半,你的内心也会受到无法治愈的床上到永远;你无法改良你自身的基因,你的后代与子孙也会积累并体现这种劣势。
2.只学会筛选女人的能力可不行,哪里来那么多女人让你筛选啊,所以得学会如何吸引女人,任何吸引女人的小技巧和小窍门都是扯淡,可能会起作用一阵子,但是很快就会失效,而且被女人看清楚你只是躲在面具后面耍把戏的小丑,骗子的时候,你就不再有机会。所以最重要的不是学习吸引女人的小技巧,小窍门,而是专注于自身建设。
3.自身建设才是男人最核心的使命,其实本无关于对于女人的需求,完全是自我动力的。
身体方面,坚实的肌肉,雄壮的线条,总能给男人威严感,给女人安全感,没有人,无论男人女人,愿意和一个病呛呛的人长期呆在一起,一个人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的人怎么能奢求他爱惜别人那,男人一定要规划处时间专门用来锻炼身体。
学术方面,一定要专注与专精,锲而不舍,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或者权威,才能在社会上有最底层最基本的立足点。
社交方面,自信与乐观是你的标签,短期的话谈吐优雅,团队的话要通晓万理提供有用观点,尽量无需求无预期的分享自己的价值,才能不断扩充自己的社交圈,提升自己的社交位节,不同于女生的闺蜜制,男人的成功离不开一个原本就很成功的圈子。
品质方面,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已经有的优良品质好好保持就行了,把没有的品质列在纸上,一年一个的逐个养成,不要嫌慢,最怕就是心高手低原地不动。惰性一定要想办法持续抗衡,因为只有惰性无法克服,只能长期抗衡,百善孝为先,万恶懒为首,吃苦苦小半辈子,懒惰不吃苦,注定苦一辈子。
品味方面,既要学习自己有能力学习的某些高品质能力,比如高雅艺术,钢琴,萨克斯,绘画,摄影,思考与写作等,也要尽可能地接触并了解自己暂时没有能力掌控的高品位格调,空闲的时候去听听音乐会,去世界上美妙的地方旅行,学习如何鉴赏古典音乐等等,现在自己暂时不是一个大富豪没有过上高品质生活没关系,至少要从现在就接触并学习这些东西,一方面提醒自己知道人生的层次还可以如此高,一方面激励自己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一定会过上这种生活,不能等需要这些能力的时候才去慢慢学吧,如果你不想当暴发户的话。
智慧投资,这是男人最核心投资,也是一辈子不间断的投资,别人可以抢走你的每一分钱,可以夺走你的每一个女人,可以暴力征服你的身体,唯一,唯一,唯一,唯一夺不走的就是你脑中的知识与运用知识的能力,除了上面说过的专精学术性知识外,更重要的其实是人一生都能用上的知识,一定要学习理财投资类知识,让自己年轻退休,财务时间双自由,用自由的时间创造更多财富,不能留下万古长青的伟大基业,也至少留下曾经来过的痕迹;尽量学习人文社科知识,懂得人,透析人性,熟悉人心,便能对世界里发生的一切都波澜不惊,理性分析看待。 现在我们还年轻,唯一有的就是时间,如果还有不走寻常路,开辟伟业的激情,一定要学习创业知识,从资格获取到组建团队,从资金汇集到财人权制衡,从对象选取到培育市场,从法律武器到避税细则,从人才吸纳到企业文化创立,从商战阴谋到最后功成身退。每一个地方都不可偷懒不学,如果觉得求知很贵,你可以尝试一下无知的代价,除了这些创业必修课,还要记得选修很多创业初始情况与你类似的创业精英的传记,以悟内涵,我推荐的话:史玉柱,牟其中,亚布拉罕,乔布斯,牛根生,孙宏斌,刘玉苗都是伟大的商人,偶像。总之,立体全方位的智慧会让人生截然不同,心境,境遇,结局都将非同凡响。
心态建设,强者的心,是无杂念,专注的心,是无惧外界恐惧,不受外界干扰的心,强者的心亦是初心,即初学者的禅心,只有初心可以让强者的心更加强大,强者的心反过来也会强化强者的能力。强者,强于心,强于心,则强于一切。

无论表白曾带给你多少痛苦,无论你对着CCAV DIY了多少年,无论你不久前曾在澡堂YY同时和几个妹子做游戏,务必抓紧时间,建设自己,没有人比你更重要,没有事情比投资自己更重要,没有事物比你的时间更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