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鱼龙变的博客

三人行,则必有我师焉

  • 博客(14)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谈MVC、MVP和MVVM,以及iOS中的MVC

MVC模型-视图-控制器(Model-View-Controller,MVC),M表示Model(模型),包含着数据,以及和这些数据相关的逻辑和运算;C表示View(视图),表示用户能够直接看到的界面;C(Controller)表示控制器,用来协调模型和视图,可以作为视图和模型进行通信的通道,也能够负责一定的逻辑和运算。

2016-07-20 11:01:32 2868

转载 谈谈MVC模式

1.如何设计一个程序的结构,这是一门专门的学问,叫做”架构模式”(architectural pattern),属于编程的方法论。MVC模式就是架构模式的一种,它对我的启发特别大。MVC是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它们是Model(模型)、View(视图)和Controller(控制)。

2016-07-19 15:40:29 459 1

转载 MVC,MVP 和 MVVM

MVC(Model-View-Controller)是最常见的软件架构之一,业界有着广泛应用。它本身很容易理解,但是要讲清楚,它与衍生的 MVP 和 MVVM 架构的区别就不容易了。

2016-07-19 10:16:25 317

原创 ARC(一) 所有权修饰符

ARC是iOS5引入的内存管理功能。ARC的作用就是,在不需要手动输入retain/release的情况下,自动实现这样的功能:保证对象在生命周期内可以正常存在,在生命周期结束后就被释放。(个人理解,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2016-07-18 20:53:41 438

原创 new和alloc

new和alloc/init功能上基本一样,都是分配内存并完成初始化。但是alloc可以调用其他的形如initXXX的初始化方法

2016-07-17 19:59:39 390 2

原创 self = [super init]

self = [super init]

2016-07-17 12:46:08 554 2

原创 property详解(一)

property的参数:assign,retain和copy

2015-07-29 14:11:19 843 1

原创 presentViewController 、pushViewController和presentModalViewController

presentModalViewController 、presentViewController 和pushViewController 都能够用来更新界面,但是它们有一定的不同之处。

2016-07-20 21:04:48 9062 2

原创 ARC(二) ARC规则

1. 不能使用retain/release/retainCount/autoreleaseARC有效时,内存管理就成了编译器的工作,所以就没有必要使用内存管理的方法(retain/release/retainCount/autorelease)。如果使用了这些代码,就会发生编译错误。

2016-07-18 21:00:51 490

原创 Objective-c中.m、.h、.mm文件

在使用Objective-c的工程中,会存在.m、.h、.mm这三种不同后缀名的文件区别如下:.h :头文件,它包含类名,类继承的父类,还有方法和变量的声明。 .m :实现文件,可以包含Objective-C和C代码。.mm :实现文件,和.m文件类似,唯一的不同点就是,可以包含C++代码

2016-07-17 21:32:20 6637

原创 id和void*

id和void *并非完全一样。id是一个指针,这它可以指向任何一个继承了Object(或者NSObject)类的对象。需要注意的是id是一个指针,所以你在使用id的时候不需要加星号。

2016-07-17 20:20:49 2019

原创 NSZone

NSZone 是苹果对内存分配和释放的优化方式。NSZone不是一个对象;它是一个难懂的C结构,它被用于记录关于内存处理(管理)一系列对象的信息。

2016-07-17 20:06:58 832

原创 @synthesize和@dynamic

@synthesize和@dynamic的区别

2016-07-15 22:26:45 276 2

原创 property详解(二)

propertyweakstrong

2016-07-14 17:26:45 284 2

系统结构答案(张晨曦)

这是张晨曦版的系统结构的答案,其中都是各章的课后习题。

2014-05-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