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软件的二次开发简介

1、什么是二次开发?

人家给你开发了一套软件,还留下一些接口函数(API),用户可以根据这些函数来为这个软件创建新的功能,这就是二次开发了。像AutoCAD、Solidworks、Altium Designer、Allegro都支持二次开发。

2、二次开发有哪些神奇之处?

二次开发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性劳动。比如:修改快捷键,输出gerber,对齐元件,设置颜色等,都可以一键完成。

3、Allegro下,如何进行二次开发?

使用skill语言。skill是Cadence公司自制的特有的语言,离开Cadence的软件就不能用了。但是学习skill仍然是很有必要的,毕竟Cadence公司依然处于PCB设计软件的领先地位。

4、skill难不难学?

skill语言,并没有C++、JAVA、C#这些通用语言的自由度那么高,因为它是在原有的软件上做一些扩展,而不是从零开始造软件。基本上懂点语法之后,就是调用函数了,跟脚本语言的难度差不多,像是modelsim下面的do文件。

5、在哪可以看到skill的官方文档?

skill的资料比较少,可能是因为大多数硬件工程师不会编程吧,所以建议看官方文档(也就只有这个能看了)。

在Allegro的Help菜单下面:

一直拉到下面,第十本书就是skill的参考文档。

6、在哪编写skill语言?

在Allegro下,输入指令即可,如下图所示。

但是allegro自带的skill解释器的编辑功能太差了,根本不是拿来写代码的。

经过笔者的一番研究,强烈建议使用sublime编辑器来写skill代码。

你可以在http://www.sublimetext.com/上面下载sublime text 2,这个可以一直试用(还可以破解),而sublime text 3要收费的。

因为sublime还不支持skill语言,所以得另外下载语言包,幸好在github上面,有大神已经为我们写好这个语言包。

首先要在github上面注册个账号,然后搜索sublime skill。

在https://github.com/noisyass2/SublimeCadenceSkill,点下图所示位置,可以下载到到Skill的语言包。

然后把这个zip解压,把里面所有文件全部放在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Sublime Text 2\Packages\User(这里用的是WIN10系统)。

打开sublime,可以看到下图所示。

在sublime,新建一个skill.il文件,然后编写如下内容。

为什么要注释前面三句?就为了可以直接copy到skill解释器,不用一直重复写这几句话。

先在allegro下,用set telskill命令,打开skill解释器,然后输入getSkillPath(),得到解释器默认读取skill脚本文件的路径。

其中sublime编写的skill.il要保存在getSkillPath()所示的路径中,我这里保存在

好了,每次要验证代码的时候,都复制load("skill.il")到skill解释器里面,回车就可以看到结果了。

笔者也试过用notepad++,但是代码提示功能太差了,根本没法跟sublime比的。而且sublime还有很多使用技巧,可以说是除了vim之外的,又一款编辑神器。

  • 8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