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InnoDB引擎数据库速度提升方法

1)、调整my.ini文件中相关参数,这些参数可以在my.ini中直接修改,修改后重启mysql服务即可。具体每一个参数设置需要结合服务器硬件以及数据量,可以参考安装文件夹下的my_small.ini   my_medium.ini  my_large.ini  my_huge.ini的说明。

innodb_flush_log_at_trx_commit

默认值1的意思是每一次事务提交或事务外的指令都需要把日志写入(flush)硬盘,这是很费时的。特别是使用电 池供电缓存(Battery backed up cache)时。设成2对于很多运用,特别是从MyISAM表转过来的是可以的,它的意思是不写入硬盘而是写入系统缓存。日志仍然会每秒flush到硬 盘,所以你一般不会丢失超过1-2秒的更新。设成0会更快一点,但安全方面比较差,即使MySQL挂了也可能会丢失事务的数据。而值2只会在整个操作系统 挂了时才可能丢数据。 

innodb_buffer_pool_size
如 果用Innodb,那么这是一个重要变量。相对于MyISAM来说,Innodb对于buffer size更敏感。MySIAM可能对于大数据量使用默认的key_buffer_size也还好,但Innodb在大数据量时用默认值就感觉在爬了。 Innodb的缓冲池会缓存数据和索引,所以不需要给系统的缓存留空间,如果只用Innodb,可以把这个值设为内存的70%-80%。和 key_buffer相同,如果数据量比较小也不怎么增加,那么不要把这个值设太高也可以提高内存的使用率。

innodb_additional_mem_pool_size 
这个的效果不是很明显,至少是当操作系统能合理分配内存时。但你可能仍需要设成20M或更多一点以看Innodb会分配多少内存做其他用途。

innodb_log_file_size
对于写很多尤其是大数据量时非常重要。要注意,大的文件提供更高的性能,但数据库恢复时会用更多的时间。我一般用64M-512M,几个日值成员大小加起来差不多和你的innodb_buffer_pool_size相等。具体取决于服务器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修改了这个值后需要删除日志文件ib_logfile0, ib_logfile1........ib_log等(ib_开头的日志文件),否则启动mysql出错。

innodb_log_buffer_size 
默认值对于多数中等写操作和事务短的运用都是可以的。如 果经常做更新或者使用了很多blob数据,应该增大这个值。但太大了也是浪费内存,因为1秒钟总会 flush(这个词的中文怎么说呢?)一次,所以不需要设到超过1秒的需求。8M-16M一般应该够了。小的运用可以设更小一点。

另外还有些参数可以提高性能,但是需要使用命令修改:

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 : mysql> SET GLOBAL innodb_autoextend_increment = 128;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