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答疑录系列​---Xcode 4 设置App版本号

============================================================
博文原创,转载请声明出处
电子咖啡(原id蓝岩)
============================================================
刚接触ios开发的童鞋应该会对于app版本号吗有些疑问,因为target不仅仅在summary中有版本号,同样在Info.plist等地方也有版本号码的地方,一头乱码,不知吗?其实xcode在summary中已经将app最基本的设置进行了全面的封装,其余的plist,build setting等地方会跟着summary设置的改变而改变。


一个version,一个build,都是设置版本的地方,有什么区别呢?

在ios中(Android等工程中也一样),有两种version,一种是 CFBundleVersion ("Bundle Version"),也就是我们看到的version,另一种是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 ("Bundle version string, short"),也就是我们看到的Build。

普通情况下,我们只使用version即可,设置为"1.0", "1.1", "2.0" , etc,但如果你要使用两个版本号时候,需要将build设置为1,2,3...等递增的整数,有什么用呢?

version我们可以通过App Store、itunes或其它软件看到,是给用户看的,而build是我们在团队开发中内部只用的,只有我们自己可以看到。比如团队打算发布1.0版本的时候,会发布很多build版本供测试或QA团队进行测试,你发布了很多build,因为一直在修改着代码,因此当你收到一条bug信息时候,你怎么知道是那个build引起的问题呢,这时候build版本号的有点就可以体现出来了,不是吗。

我这里有一段代码,可以在xcode编译时候自动增加build号码。

先把 Info.plist 里的版本号改成某个数字,然后 Targets → your target → Build Phases → Run Script 的地方加上:

version=`/usr/libexec/PlistBuddy -c "Print CFBundleVersion" $PRODUCT_SETTINGS_PATH`
version=`expr $version + 1`
/usr/libexec/PlistBuddy -c "Set :CFBundleVersion $version" $PRODUCT_SETTINGS_PATH
#/usr/libexec/PlistBuddy -c "Set :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 $version" $PRODUCT_SETTINGS_PATH 这行代码会让version也自增,一般不需要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