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的安装要点

文章转载自 Skillart BBS,终于发现原因并不是MSDE没有卸载干净,而是因为我装了Active Directory把机器做成了域控制器,这下非装SQL Server2000不可了,否则又是没有域不能添加用户。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的安装大体上可以一路Next 来完成,作为微软公司的一个 Server 产品而言,安装起来并不困难,也没有太多的选项需要配置。然而,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安装失败!因此我总结了一下安装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要点,这些内容参考了 Microsoft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自述文件、管理手册等资料:
1、操作系统: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安装所在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必须是 Windows Server 2003 的一个版本(标准版、企业版、数据中心版、Web版)。并且安装所有的Windows Update 补丁。尽管现在 Windows Server 2003 SP1还处在 Bata 阶段,但根据本人实际测试,在 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1 Bata 1 Version 1137上,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运行良好!
 
2、内存:如果在“配置服务器拓扑结构”设置中要将Web服务、搜索服务和索引服务全部激活,作业服务器也使用该服务器来运行的话,则服务器的内存要求则至少320M。《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自述文件》上对内存配置的最低要求描述为512M。根据个人的试验,如果SPS是作为测试用的话,320M内存是必不可少的,低于该内存配置则会频频跳出执行错误的警告框。如此看来,1G内存配置对于生产环境来讲应该算是标准配置了吧!
 
3、文件系统格式和空间:操作系统分区和将要在其上安装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组建的任何分区(包括安装期间为程序和数据文件选择的路径)都必须采用NTFS文件系统格式,并且磁盘配额没有限制或限制大小足够使用。操作系统磁盘驱动西上必须至少有300M磁盘空间,安装期间选择的程序文件安装目录中至少有200M空间,在安装期间选择的数据文件的安装目录中必须有75M空间。
 
4、数据库: 数据库的安装曾令我非常迷惑,自己曾安装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不下20次,有的时候安装附带的MSDE可选,而有的时候则不允许安装MSDE。现在终于总结其原因:如果将SharePoint Portal Server安装在域控制器上的话,则只能使用SQL Server 2000作为数据存储,安装过程中不允许选择附带的MSDE。如果安装 SPS 的服务器是一个域成员服务器的话,则可以不安装SQL Server,而使用MSDE 由于 SQL Server 2000 本身和 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不兼容,必须给SQL Server 2000安装Service Pack 3a,这一点如果您在未给数据库安装SP的话,可能会出现SPS连不上数据库或者在开始配置SPS的时候出现提示,要求您必须给数据库SQL Server安装SP3。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的安装光盘上附带的MSDE则已经是SP3a的版本,所以使用MSDE的情况下无需安装数据库补丁。MSDE 2000 在支持的数据大小和其他方面存在一定限制。如果超出这些限制,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将不能正常工作。所以生产环境下最好使用SQL Server 2000。
 
5、操作系统语言设置:所有非英语版本的 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必须安装在具有相应区域设置的服务器上。如果区域设置不匹配,安装会失败。这一点我还没有深切的体会,安装自述文件上对此有明确的要求。
 
6、SPS和Visual Studio.net 2003共存问题:由于SPS的安装过程中要对服务器操作系统上的IIS默认80端口的服务器扩展升级成WSS扩展,而非FrontPage扩展,所以默认情况下Visual Studio.NET 2003安装会失败。如果要将VS.NET和SPS安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则可以按照合理的步骤安装成功:首先安装SPS,并对服务器IIS作相应的WSS扩展,然后在IIS中新建站点,分配非80端口,配置WSS扩展,将80端口改回FrontPage扩展。此时SPS可以运行在非80端口的站点上,再安装VS.NET的时候就可以顺利进行下去了。SPS自述文件中说明Microsoft的知识库文章822837描述了该问题,但我始终没有找到该文章!那位置到该文档位置的话请告知!
 
7、向后兼容文档库:SharePoint Portal Server 2003 的向后兼容文档库服务器组件不能在安装了以下软件的服务器上运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任何版本)、Microsoft 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对于小型、中型和大型服务器场部署,不能在同一计算机上安装向后兼容文档库组件和 SQL Server 2000。向后兼容文档库仍然使用和Exchange Server存储格式相同的Web Storage System作为存储方式。SPS 3003则将所有的文件放在了数据库中,这应该是SPS两个版本最大的区别了。

  8、客户端:客户端没有额外的要求,Windows系统、IE、Outlook Express,但要发挥SPS的高级特性,则客户端安装Office 2003还是需要的。至少目前我在使用多文件上传、文档库的资源管理器视图时发现该问题。那么客户端的操作系统至少应该是2000 以上了!

装了SQL Server 2000 + SP3 (Windows2003至少要求打SP2)才能让你运行。然后关键是在AD中添加用户,一般局域网内Power User就好,然后就终于会在管理用户中能够添加了。这个用户信息也是保存在域控制器上的,和其他客户端机器上现存的用户并无瓜葛。客户机上访问特定用户有两种方式,一个是在登陆时就直接用该域内用户登录,这样访问这个用户下的内容就不需要密码验证了,另一种是用本机帐号正常登陆,然后在访问时候提供用户名与密码,Windows 2000下还要提供域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