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调用dll动态库文件的一般总结

  前一段时间,在项目需求中,需要调用一下第三方的动态库文件,下面是本人一些尝试的经历。

  首先需要明白的是,在java中是不能直接调用动态库文件的,因为动态库文件是使用c或是c++编写的,作为一种跨     平台的编程语言,java提供了一些用来读取dll文件方法,

  一种是直接用JNI,这种方法一般来说用的人比较少,因为其中涉及到c++调用文件的编写,这里就不再叙述,下面直接说我们java程序员常用的两种调用动态库的方法

   1.Jna调用动态库,

    JNA(Java Native Access )提供一组Java工具类用于在运行期动态访问系统本地库(native library:如Window的dll)而不需要编写任何Native/JNI代码。开发人员只要在一个java接口中描述目标native library的函数与结构,JNA将自动实现Java接口到native function的映射。

   使用步骤:

     (1):调入jar包,使用Jna之前我们需要在项目中首先导入Jna的jar包,有两个,jna-3.3.0-platform.jar 和 jna.jar

     (2):将需要调用的第三方dll文件放在项目的根目录下

     (3):编写调用的方法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