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杂谈

程序员基本素养

这里写图片描述

htm和html有什么区别?

htm和html有什么区别?

vs编码时常用的一些快捷键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电脑常识之磁盘的簇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电脑常识之GBK和GB2312的区别

GBK: 汉字国标扩展码,基本上采用了原来GB2312-80所有的汉字及码位,并涵盖了原Unicode中所有的汉字20902,总共收录了883个符号, 21003个汉字及提供了1894个造字码位。 Microsoft简体版中文Windows 95就是以GBK为内码,又由于GBK同时也涵盖了Unicode所有CJK汉字,所以也可以和Unicode做一一对应。

GB码,全称是GB2312-80《信息交换用汉字编码字符集 基本集》,1980年发布,是中文信息处理的国家标准,在大陆及海外使用简体中文的地区(如新加坡等)是强制使用的唯一中文编码。P-Windows3.2和苹果OS就是以GB2312为基本汉字编码, Windows 95/98则以GBK为基本汉字编码、但兼容支持GB2312。GB码共收录6763个简体汉字、682个符号,其中汉字部分:一级字3755,以拼音排序,二级字3008,以偏旁排序。该标准的制定和应用为规范、推动中文信息化进程起了很大作用。

GBK编码是中国大陆制订的、等同于UCS的新的中文编码扩展国家标准。GBK工作小组于1995年10月,同年12月完成GBK规范。该编码标准兼容GB2312,共收录汉字21003个、符号883个,并提供1894个造字码位,简、繁体字融于一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