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CE系统软件移植流程

Windows CE(以下简称CE)是一个可定制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为了适应不同的硬件平台,需要对BSPDevice Driverbootloader等进行修改、定制。本文主要讨论在BSPdriver等已完成的基础上如何移植,关于BSPdriver等的定制在其他文档中详细描述。

Microsoft为定制CE平台提供了一个集成开发工具——Platform Builder(以下简称PB),我们的工作都是利用这个工具完成的。另需注意,本文是以X-Hyper255B开发板为例进行说明的。

1.       安装BSPBoard Support Packet

为了定制CEBSP是必需的。BSP包括bootloaderkernelDevice driverconfiguration。在利用PB生成特定平台的CE之前,必须先安装针对该平台的BSP。例如,在安装完X-Hyper255B开发板的BSP后,在PBThird Party中会出现它的BSP

 

 

 2.       X-Hyper255B定制CE平台

2.1.      创建一个新平台

1.  PB中选择File->New Platform开始New Platform Wizard

2.  BSP列表中选择“X-HYPER255BARMV4”。

3.  后续步骤按向导的提示进行,比较简单,这里不再赘述。

 

2.2.      设置平台参数

在生成kernel image之前应该对平台进行一些设置。

1.         如下图,右键单击选择“Settings…”(也可选择Platform->Settings

2.         Build Options”选择页中选中“Enable Eboot Space in Memory”和“Enable Full Kernel Mode”。

 

2.3.      生成Kernel Image

1.         选择Build->Generate Platform Headers

2.         选择Build->Build Platform

3.     烧写EbootEthernet Bootloader

与烧写FLASH有关的文件有4个:

  Jflash.exeFLASH烧写程序

  giveio.infgiveio.inigiveio.sysJTAG的驱动

3.1.      Windows2000下安装JTAG的驱动

1.         giveio.sys文件拷贝到C:/Winnt/System32/drivers目录下。

2.         利用添加硬件向导安装驱动。

 

 

 

 

3.2.      Eboot烧写进FLASH

X-Hyper255B为例,在WINCE410/PLATFORM/X-Hyper255B/target/ARMV4/retail目录下找到eboot.nb0文件。启动开发板,使用Jflash.exe程序将其写入FLASH

4.     下载kernel imagenk.bin

4.1.      设置“超级终端”

通常目标板会通过串口输出调试信息,用串口线连接PC机和目标板后,可以利用Windows的“超级终端”来查看。点击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超级终端,运行后需要对端口的波特率等进行设置,以X-Hyper255B为例,设置如下:

4.2.      下载kernel image

1.         运行“超级终端”后,启动开发板,按空格键进入bootloader设置。

    设置IP地址或DHCP确保6项为Program RAM image into FLASH:(Enabled),连好网线,然后选择D项开始下载。

2.         PC机的PB中打开前面创定制的CE平台,选择Target->Configure Remote Connection of Platform Builder,配置如下:

 

        再点击Configure按钮,选择可用设备

 

        接着选择Target->Download/Initialize,开始下载nk.bin

 

至此,定制的CE已经下载并写入了目标板的FLASH中。另外,有关开发板bootloader的具体设置请参阅开发板的用户手册。

 

注:转自网上!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