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的遥控小船(三)PWM调速

  所谓PWM……其实就是用计时器计数……当计数到指定的值时发生电平跳变(我是由高到底),用在循环里就会得到一个漂亮的方波了~

  我使用的l298n驱动模块有两个使能口ENA和ENB,在这里输入pwm信号(调速)然后调整IN1,IN2,IN3,IN4的引脚正负(控制动作)就可以完成了……但是当时我出于对跳帽的恐惧【……】没有使用这种方法,而是使用了另一种。

  将四路直接输出的PWM信号(如何输出野火例程讲的很详细……)接到IN1~IN4上,然后他们的PWM占空比的差值决定了电机的正转和反转,通过设定就可以控制小船的动作

  这样……比如我主机发过来的信号为{0,7,0,7},经过处理后我是使用两路占空比为70%,两路占空比为0%的PWM信号控制电机正转……小船就前进了……

  然后我使用了4x4矩阵键盘……一列按键可以控制同一个动作……但是发过去的数可以从{0,3,0,3}到{0,9,0,9}……就实现了调速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roteus是一款强大的电子电路仿真软件,可以帮助我们设计和验证各种电路。我们可以利用Proteus来实现基于STM32的直流电机PWM调速PID编码器。 首先,我们需要在Proteus中创建一个仿真环境,包括STM32微控制器、直流电机、PWM调速电路以及编码器模块。然后,我们可以利用STM32的开发环境,如Keil等,开发出控制直流电机的PID算法。 在Proteus中,我们可以将STM32的固件程序加载到仿真环境中,并通过仿真时钟来模拟实际的运行情况。利用STM32的GPIO引脚和PWM模块,我们可以控制直流电机的转速。通过编码器模块,我们可以获取电机的转动角度,并将其作为反馈信号输入到STM32的PID算法中。 在仿真过程中,我们可以调整PID参数,观察直流电机的实际转速与期望转速之间的误差,并进行调整。通过不断修改PID参数,我们可以实现直流电机的精确调速。 通过Proteus仿真,我们可以提前验证直流电机PWM调速PID编码器的设计和算法,以确保其在实际应用中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我们还可以观察和分析电机在不同条件下的行为,进一步完善算法和优化控制策略。 总之,Proteus仿真可以提供一个方便、快速的平台,帮助我们实现基于STM32的直流电机PWM调速PID编码器,并且在实际运行前进行各种测试和验证。这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改进电机控制系统,提高其性能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