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版本控制】Github+Monodevelop && CSDN CODE+Monodevelop(适合网络独立游戏)

最近加入了一个网络独立游戏小组的qq群,用unity3d开发小游戏。

但是早期阶段却苦于怎么搭建适合这种网络小组织版本控制系统,要知道网络合作的最蛋疼的地方就在于版本控制啊,不然就无法合作了!!!尤其是网络组织这种很宽松的很难管理的团体,更加需要一个版本控制系统。

接下来就介绍怎么用Monodevelop自带的版本控制version control + github/csdn code 搭建一个版本控制开发环境。



Github+Monodevelop


1、首先在github上注册一个账号


2、登陆Github然后点击右上角用户旁边的create a repository


3、填写项目信息。可选公开项目或者私有项目(私有项目托管是要给钱的!!!)


4、点击右上角用户名可以回到自己的个人信息那里看到自己创建的项目,点击项目名即可进入项目管理。Github这个界面要怎么用以后讨论,

红色圈圈画起来的才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这就是要用在monodevelop中的git url,靠着个来连接到git服务器提交代码和版本控制。复制起来。



5、打开Monodevelop -》version control-》check out



6、把我们的git url粘贴进去,mono会自动识别。然后点击target direction的browse,选择要存放工程的目录。

注:该目录内必须为空,不能存在任何文件!!如果你已经有一个工程,建议你先把里面的文件移出来,等mono设置好后,在把文件移进去。


7、点击确认,第一次设置好后,mono会立刻同步以此git的文件。github默认为我们生成了2个文件,这不用管他,当作测试用。


8、然后我们再把要提交到服务器的工程文件放到mono git指向的那个目录里。

9、version control -》先commit 提交修改,然后再push 到主干master里。



10、push到主干时会弹出框框叫你输入用户名密码。此时输入你的github账户密码即可。

注:只有管理者(主创人)和合作者(加入的伙伴)才能push代码到主干,至于以后要怎么实现分支管理啥的以后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