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 Linux 9.1 Pro + 永中Office2004简单评测

协和医大Linux爱好者俱乐部下载了SuSE9.1,一共5张盘,是Professional版本。

安装很简单,界面也确实是超华丽,按照LinuxSir中的简单汉化方法作了一下美化,不是象帖子中说得那么顺利,不过调整了一下以后,确实已经很让人满意了。

KDE还不是很好,总是有中文的乱码,Gnome却是非常正常,所以这几天都在Gnome下面,SuSE9.1的Gnome是2.4版本的,对于文件关联应用程序的部分作得很不错,但是其它地方仍然比KDE要差。

比如,我就不知道在Gnome中空白区域为什么没有右键,新建一个目录,新建一个文本,都不可以,这点很让我纳闷。

另外SuSE9.1中由于版权原因,居然去掉了xine中的DVD播放功能,这个有些出乎意料。自带的Realplayer是8.0的版本也够用了,自带的acroread是5.0的,当然Linux下面的acroread6.0还没有出来呢,需要去acrobat的站点下载一个中文字体包,否则无法正常阅读中文的PDF文件。

还是不习惯用Gnome那个默认的浏览器,Mozilla或者FireFox仍然是首选,不过很明显地感觉到Linux下面的Mozilla打开网页的速度要比Windows下面的IE慢一些。

SuSE的内置模块很完善,安装完毕以后,就自动支持NTFS格式,并且modprobe 1394接口的外置硬盘也很正常,确实省了不少事儿。

KOffice不说了,那是个烂东西。OpenOffice1.1还是无法作为一个MS Office的替代品去使用。所以下载了永中Office2004的测试版,说是使用10次以后才会跳出提示框。可惜我在KDE下面用了一次,再到Gnome下面用第二次就跳出了测试版的提示框,也不知道它这个10次怎么算出来的。
不过感觉倒还是不错的,安装极其方便,使用起来除了速度有些稍慢的感觉,其它的包括输入习惯,界面跟MS Office 2003都几乎没有区别,还是有些大家风范的。兼容Office的格式和操作习惯已经是个不需要去鄙视的东西了,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这是不争的事实。
但是有个感觉永中Office很自作聪明的地方,安装以后它会在用户主目录下面创建一个“My Documents”目录,看上去这样跟MS Office就更接近了,但是既然识Linux下面,这个目录名何必加空格呢,徒增了很多麻烦,很多其它的Linux软件都不认中间有空格的目录名,这个实在是学MS学的有些过了,怎么也应该因地制宜一下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