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存储过程来删除已造出大量的数据

假定表里面已经有一些数据了,现在要通过存储过程来让已有的数据不停的翻番,已造出大量的数据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INSERTDATA"

  AS

  distance int;

  BEGIN

  distance := 0;

  loop

  INSERT INTO user.table

  (EMPNO, ENAME, JOB, MGR, HIREDATE, SAL, COMM, DEPTNO, TEST)

  SELECT EMPNO, ENAME, JOB, MGR, HIREDATE, SAL, COMM, DEPTNO, TEST

  FROM user.table;

  exit when distance > 4;

  distance := distance + 1;

  end loop;

  commit;

  END;

  完了,可以查一下表的大小

  select round(sum(bytes)/(1024*1024),2) from user_extents where segment_name = 'user.tab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可以通过存储过程循环删除数据存储过程是在数据库中存储的一段SQL代码,可以被重复调用。以下是一个示例的存储过程,用于循环删除数据。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存储过程,接受参数来控制删除的行数和删除的条件: ```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delete_data(p_num_rows IN NUMBER, p_condition IN VARCHAR2) IS v_total_rows NUMBER; v_deleted_rows NUMBER := 0; BEGIN SELECT COUNT(*) INTO v_total_rows FROM your_table WHERE your_condition; WHILE v_deleted_rows < p_num_rows AND v_deleted_rows < v_total_rows LOOP DELETE FROM your_table WHERE your_condition AND ROWNUM = 1; v_deleted_rows := v_deleted_rows + 1; END LOOP; COMMIT; -- 提交删除操作,将更改持久化 END; / ``` 然后,我们可以调用该存储过程来执行删除操作: ``` BEGIN delete_data(100, 'your_condition'); -- 删除100行满足条件的记录 END; / ``` 在上述示例中,存储过程`delete_data`接受两个参数:`p_num_rows`指定要删除的行数,`p_condition`指定删除的条件。首先,我们通过`SELECT COUNT(*)`语句获取总行数。然后,在`WHILE`循环中不断删除满足条件的记录,直到删除的行数达到指定的行数或达到总行数为止。每次删除一行后,我们使用计数器`v_deleted_rows`记录已删除的行数,并使用`COMMIT`语句将删除操作持久化。 使用存储过程循环删除数据是Oracle数据库管理中的常见操作。通过存储过程,我们可以灵活地控制删除的行数和删除的条件,提供了更好的可重复性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