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产品经理成长

(1) 产品经理三个境界
a. 产品帮助我们;
b. 产品和我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我们离不开产品,产品离不开我们;
c. 我们帮助产品。
(2) Mission(使命)是指“我们为什么而存在,要做什么事情”,必须是一个持久的事实;Vission(愿景)是说“我们希望成为什么”,是完成Mission之后达到的境界,需要由组织内部的成员制定,借由团队讨论,获得组织一直的共识,形成大家愿意全力以赴的未来方向。
(3) SWOT分析法:优势(Strength)、劣势(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威胁(Threats)。应届生找工作SWOT分析例子: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大会决定小事,小会决定大事。
(5) 要想会议不流于形式,就要把会议本身变成形式。
(6) 高层定向,中层分解,基层执行。
(7) SMART原则
S代表具体(Specfic):指绩效考核要切中特定的工作指标,不能笼统;
M代表可度量(Measurable):指绩效指标是数量化或者行为化的,验证这些绩效指标的数据或者信息的可以获取的;
A代表可实现(Attainable):指绩效指标在付出努力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避免设立过高或者过低的目标;
R代表现实性(Realistic):指绩效指标是实实在在的,可以证明和观察;
T代表有时限(Time Bound):注重完成绩效指标的特定时限。
(8) 远视者把目的当手段,短视者把手段当目的。
(9) 产品设计的好坏是假的,用户体验的好坏也是假的,只有商业利益的多少才是真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