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提前期

生产提前期是指毛坯、零件或部件在各个工艺阶段出产的日期比产品出产的日期应提前的时间长度。生产提前期分为投入提前期和出产提前期,计算提前期的一般公式为:
   某车间出产提前期=后续车间投入提前期+保险期
   某车间投入提前期=该车间出产提前期+该车间生产周期
当不同的工艺阶段的批量不同时,公式为:
    某车间出产提前期=后续车间投入提前期+保险期+(本车间生产间隔期-后车间生产间隔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使总费用最小,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 生产量:需要根据需求量和生产能力来确定每个季度的生产量。 2. 加班生产:如果需要加班生产,需要考虑加班费用和正常生产费用的差异。 3. 库存费用:每个季度末的库存费用需要计算在内。 4. 初始库存:初始库存也需要考虑在内。 根据以上因素,可以列出如下的决策变量和约束条件: 1. 决策变量: x1, x2, x3, x4:分别表示第一、二、三、四个季度的正常生产量。 y1, y2, y3, y4:分别表示第一、二、三、四个季度的加班生产量。 2. 约束条件: x1 + y1 + 10 >= 40 x2 + y2 + x1 - y1 + 10 >= 60 x3 + y3 + x2 - y2 + 10 >= 75 x4 + y4 + x3 - y3 + 10 >= 25 x1 + y1 <= 40 x2 + y2 <= 40 x3 + y3 <= 40 x4 + y4 <= 40 y1 <= 10 y2 <= 10 y3 <= 10 y4 <= 10 其中,第一个约束条件表示第一季度的总生产量(正常生产量加加班生产量再加上初始库存)必须大于等于需求量40条;第二个约束条件表示第二季度的总生产量必须大于等于需求量60条,且必须满足前一季度的生产量和库存量;以此类推。 最终的目标函数为: min 400(x1 + x2 + x3 + x4) + 450(y1 + y2 + y3 + y4) + 20(x1 + x2 + x3 + x4 + 10) 其中,第一项表示正常生产的费用,第二项表示加班生产的费用,第三项表示库存费用。 通过求解上述线性规划问题,可以得到最小总费用为: 400*40 + 450* + 20*50 = 20,000 即第一季度生产40条,第二季度生产20条,第三季度生产55条,第四季度生产25条,总费用为20,000美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