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中三维纹理对象的使用

      纹理对象用于存储纹理数据,以便随时使用它们。我们可以控制多个纹理,并可以返回到以前加载到纹理资源的纹理。使用纹理对象通常是应用纹理的最快方法。

      一个三维纹理对象呢在s,t,r纹理坐标轴方向上分别拥有w(width),h(height),d(depth)个体素,相应的纹理数据在内存中以线性方式存储,也就是说先存储一个slice的第一行的像素值,然后依次是同一个slice的其他行的像素值,然后是同一个volume的其他slice的像素值。

      如果我们想要将一个体数据(volume)以三维纹理的方式加载入纹理内存,我们首先呢得创建一个所谓的纹理对象,纹理之间的切换通过activating相应的纹理对象实现,被activated的纹理对象我们称其为与图形硬件实现了绑定。下面介绍一下纹理对象的创建过程。

      (1)一个新的纹理对象通过OpenGL命令glGenTextures()来实现,每一个纹理对象都会分配一个单独的纹理ID.

           任何非零的无符号整数都可以用来表示纹理对象的名称,为了避免意外的重名,应该坚持使用此函数来提供未使用的纹理对象名称。

           GLuint texid;

           glGenTextures(1,&texid);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