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o基本使用方法

LP模型在Lingo中的一个典型输入方式:
1.以“MODEL:”开。
2.集合定义部分从(“SETS:”到”ENDSETS”)定义集合及其属性。
3.给出优化目标约束
4.集合定义部分从(“DATA:”到”ENDDATA”)
5.以”END”结束。

目标函数的定义方法
@SUM(集合(下标):关于集合的属性的表达式)

约束的定义方法
循环函数:@FOR(集合(下标):关于集合属性的约数关系式)
如果有对集合下标有限制,需加一个”|”分开

逻辑运算符

1为TRUE, 0为FALSE
#AND#(与) 、#OR#(或) 、#NOT#(非):逻辑值之间的运算,它们操作的对象本身已经是逻辑值或逻辑表达式,计算结果也是逻辑值。
#EQ#(等于) 、#NE#(不等于) 、#GT#(大于) 、#GE#(大于等于) 、#LT#(小于) 、#LE#(小于等于):是“数与数之间”比较,也就是它们操作的对象本身必须是两个数,计算得到的结果是逻辑值。

集合循环函数

  • @FOR(集合元素的循环函数)
  • @MAX(集合属性的最大值函数)
  • @MIN(集合属性的最小值函数)
  • @PROD(集合属性的乘积函数)
  • @SUM(集合属性的求和函数)

变量定界函数

  • @BND(L, X, U):限制L<=x<=U。
  • @BIN(X):限制为X为0或1。
  • @FREE(X):取消对X的符号限制。
  • @GIN(X):限制X为整数。

文件输入函数

  • @FILE(filename):当前模型引用其他ASCII码文件中的数据或文本时可以采用此函数。用 ‘~’来隔开数据。
  • @OLE(filename,区间):打开excel,输入数据
  • 8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go使用教程》是一本介绍Lingo语言的使用方法的电子书。Lingo是一个用于创建交互式多媒体应用程序的脚本语言,主要用于Adobe Director软件中。这本教程提供了详细的步骤和示例,帮助读者了解Lingo基本语法、关键概念和常用功能。 这本教程的电子书格式使得读者可以方便地在电脑或其他设备上阅读。电子书的好处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并且可以进行搜索和书签等功能,方便读者进行查找和复习。此外,电子书还可以通过放大和缩小字体大小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教程的内容由浅入深,首先介绍了Lingo基本语法规则,包括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等。然后,教程逐步展示了如何使用Lingo来创建图形、动画、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效果。同时,还介绍了如何处理用户输入并与其他应用程序进行交互。 这本教程的目标读者主要是初学者和想要进一步掌握Lingo语言的人。对于初学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阅读教程了解Lingo的基础知识,并通过示例代码来练习和理解。对于有一定Lingo基础的人来说,这本教程可以作为参考资料和进阶指南,帮助他们深入学习和应用Lingo。 总之,《Lingo使用教程》是一本对于想要学习和掌握Lingo语言的人来说非常有价值的电子书。通过阅读这本教程,读者可以系统地学习Lingo语言的使用方法,并将其应用于自己的多媒体应用程序开发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