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项目添加键盘鼠标控制

VR项目添加键盘鼠标控制

使用VR模版创建的项目,程序运行后,只能使用VR头盔进行交互场景,不便于调试工作,为此,在场景中添加键盘、鼠标控制功能。

1 .键盘控制添加:

键盘控制主要为ASDW 键控制前后和移动,具体步骤如下:
打开Editor->->Project Settings 对话框:

找到Input选项,在Axis Mappings中添加MoveForward和MoveRight事件,如图:

在要控制的对象蓝图中添加实现处理,如下图:

此时,如果操控的对象为Pawn蓝图,则很不幸,键盘操作无效,如果椒character蓝图,则没有什么问题,
因为,蓝图中Add Movement Input 是作用在CharactorMoveMent组建的,pawn没有包含这一组建,
所以无法移动,补救措施为:在该蓝图的File菜单中,找到Reparent BluePrint,在输入框中输入:
Character,并选中:

此时,左侧栏目中出现:CharacterMoveMent(inherited)组建,此时便可以正常使用键盘控制。

2. 鼠标控制:

同样在Project Settings中找到input选项,添加Turn和LookUp事件:

切换到对象蓝图中,编写逻辑:

这就完成了鼠标左右转头和俯仰的逻辑,但运行程序,发现只有左右转头可以运行,经过查找资料,
https://answers.unrealengine.com/questions/116871/mouse-pitch-player-control-do-not-work.html

说是摄像机属性需要设置mouse对相机旋转的控制,如图:

3.至此,键盘和鼠标功能已经添加完成,但其他问题还没有完。

  • VR模式下,只能移动鼠标进行左右转头,俯仰依然不行,普通模式两个功能都正常。
  • 鼠标交互事件,VR模式下可以不使用,但非VR模式下,需要自定义PlayerController,
    来设置Mouse的一些属性,用于鼠标事件。

4. VR 和 键盘鼠标操作的问题

完成前三步,经过测试,发现手柄有时会错位,总是莫名奇妙的向左边、或右边偏移了一些角度,反复测试,发现是由于鼠标Turn事件导致。
所以,以上步骤需要修正。
对于步骤1,使用蓝图来实现,同时mouse对相机旋转的控制也使用蓝图完成,添加Add Floating Pawn Movement 节点,设置Use Controller Rotation yaw :true,设置Use Controller Rotation pitch :true 。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