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各属性的意思

CSS的个大属性(文字 背景 文本 容器 鼠标 样式列表)
1、 字体属性
  这是最基本的属性,您经常都会用到。它主要包括以下这些属性: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颜色和背景属性
下面我们就讲一下CSS的颜色和背景属性。先来看一下CSS下的颜色和背景都有哪些属性吧(如下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文本属性
※定义间距
  前面说了如何用CSS定义字体、颜色和背景属性,那么定义好的文本我们怎么对它进行排版呢?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我们讲述一下CSS的文本属性,还是先来看一下文本属性的详细列表:
※装饰超链接
  网页默认的链接方式是这样的:未访问过的链接是蓝色文字并带蓝色的下划线,访问过的超级链接是深紫色的文字并带深紫色的下划线。如果您所有的网页都是这种样式,是不是很单调呢?
4、“容器”属性 (边距 填充距 边框 图文混排)
  ※边距属性
  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什么叫“容器”属性呢?CSS的容器属性包括边距、填充距、边框和宽度、高度、浮动、清除等属性。
  您想,网页中的内容肯定是都需要“装”进这个“容器”里。“容器”属性是CSS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属性,我们将分类进行学习。
  先来看一下边距属性的详细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填充距属性
  本节我将向您介绍填充距属性。我们先来看一下填充距的属性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边框属性
  本节我们来看一下种类繁多的边框属性,先来看一下属性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图文混排
  我们在来看看“容器”属性还有什么其他的属性,请看属性列表:这里写图片描述

5、分级属性
  如果您使用过Word,那您一定知道Word中有一个“项目符号和编号”的功能。
  在html中,您无需使用前面提到的一些字体、颜色、容器属性来对字体、颜色和边距、填充距等进行初始化。因为在CSS中,已经提供了进行分级的专用分级属性。
  分级属性包括了“list-style”(列表样式)、“list-item”(列表项)等多种属性,我们先来看一下分级属性的详细列表:这里写图片描述
6、鼠标属性
  我们知道,当把鼠标移动到不同的地方时,当鼠标需要执行不同的功能时,当系统处于不同的状态时,都会使鼠标的形状发生改变。
  用CSS来改变鼠标的属性,就是当鼠标移动到不同的元素对象上面时,让鼠标以不同的形状、图案显示。
  在CSS当中,这种样式是通过“cursor”属性来实现的。Cursor属性有很多的属性值,我们来看一下它的详细列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