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中的SessionBean

在EJB中定义了两种类型的Bean

  1. SessionBean(会话Bean)
  2. Entity(实体Bean)

什么是SessionBean

当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起来,那么一个SessionBean就建立起来了.

SessionBean又分为两种
  1. Stateful(有状态)
  2. Stateless(无状状态)
Stateful(有状态)

当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连接,Stateful将一真在客户机与服务器上保持着某一种状态,直到状态Stateful被销毁.例如在ATM上进行取钱一样,银行卡就相当于Stateful,它一真保持着ATM与银行服务器的会话

Stateless(无状态)

当客户端与服务器建立连接,Stateless就直接与服务器打交道,一来一往,过程完成后,Stateless也随之结束

EntityBean(实体Bean)

实体Bean只是数据模型,不包含任何业务逻辑,它可以将关系/对象数据库映射到内存中供其它组件使用,实体Bean是一直存在,能供许多用户同时访问.

转自:www.kavian.com.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JB(Enterprise JavaBeans)Session Bean 和 Entity Bean 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组件,用于实现不同的功能。 1. Session Bean(会话Bean): Session Bean 是用于处理业务逻辑的组件。它代表了一个特定的会话,可以执行一系列相关的操作。Session Bean 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 Stateless Session Bean(无状态会话Bean):它不保存客户端的状态信息,每个方法调用都是独立的。适用于无需保存客户端状态的业务逻辑。 - Stateful Session Bean(有状态会话Bean):它保存了客户端的状态信息,可以跟踪多个方法调用之间的状态。适用于需要保存客户端状态的业务逻辑。 2. Entity Bean(实体Bean): Entity Bean 用于表示业务领域的实体对象,例如数据库的行。它们持久化到数据库,并提供对这些实体对象的增删改查等操作。Entity Bean 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类型: - Container-Managed Persistence(CMP):容器管理持久化。在 CMP ,容器负责管理实体的持久化,开发人员只需定义实体类和相关的映射关系。 - Bean-Managed Persistence(BMP):Bean管理持久化。在 BMP ,开发人员需要自己编写代码来控制实体的持久化和数据库访问。 区别和含义: - Session Bean 主要用于处理业务逻辑,不负责持久化数据,而 Entity Bean 用于表示实体对象,并负责将实体对象持久化到数据库。 - Session Bean 可以是无状态或有状态的,而 Entity Bean 通常是有状态的,因为它们需要维护实体对象的状态和标识。 - Session Bean 的生命周期由客户端决定,而 Entity Bean 的生命周期由容器管理。 - CMP 提供了更简单的持久化解决方案,开发人员无需编写 SQL 或 JDBC 代码,而 BMP 需要开发人员手动管理数据库访问和事务。 需要注意的是,EJB 在 Java EE 6 版本之后已经进入了轻量级的 CDI(Contexts and Dependency Injection)时代,推荐使用 CDI 来管理会话和实体等组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