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编译做cmcc分支宏

做cmcc分支,我们需要将heathd的唤醒间隔设置短一点,但是又在一个主分支上着就需要做宏。

具体我们可以编译的时候带参数:

make BUILD_MASS_PRODUCTION=false

后面参数的意思就是不是量产分支,这样我们就认为是cmcc分支。


一、局部修改

我们的第一反应可以在heathd的Android.mk中修改如下:

ifeq ($(strip $(BUILD_MASS_PRODUCTION)),false)
LOCAL_CFLAGS += -DCONFIG_IS_CMCC
endif

这样在heathd中,就定义了CONFIG_IS_CMCC这个宏了。

在healthd.cpp的修改如下:

#ifdef CONFIG_IS_CMCC
#define DEFAULT_PERIODIC_CHORES_INTERVAL_SLOW (60 * 10 * 6)
#else
#define DEFAULT_PERIODIC_CHORES_INTERVAL_SLOW (60 * 10)
#endif


二、全局修改

这样修改就可以了,但是cmcc分支的宏应该是全局的,而不是每修改一次就在修改的Android.mk中增加LOCAL_CFLAGS。

于是我们可以在common下的device.mk中修改如下:

ifeq ($(BUILD_MASS_PRODUCTION),true)
    MASS_PRODUCTION := true
else
    MASS_PRODUCTION := false
    GLOBAL_FEATURE_CFLAGS += -DCONFIG_IS_CMCC
endif

加入GLOBAL_FEATURE_CFLAGS的话就是全局的CFLAGS了,也就是在所有的c代码中都可以使用CONFIG_IS_CMCC这个宏了。

而java中要做宏的话怎么办,

PRODUCT_PROPERTY_OVERRIDES += \
	ro.build.mass.production=$(MASS_PRODUCTION)
java的话我们通过属性了。


三、注意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上面在common下的device.mk中为GLOBAL_FEATURE_CFLAGS加flag,要注意后面的mk文件会不会把GLOBAL_FEATURE_CFLAGS 这个变量清除,如果清除我们要在清除那个mk文件后面加这个操作。

还有一点,java的属性是否生效可以用getprop命令查看,一般需要make clean后,在make才生效。GLOBAL_FEATURE_CFLAGS 的话是一个编译项,只要编译就生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