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Linux应用开发(四):A1200官方SDK

今天终于拿到moto官方SDK,是for A1200的,包括toolchian和EZX库及头文件,该SDK也适用于moto E6. 按照安装指导文档安装好SDK并执行脚本设置好环境变量后,首先是build一个最简单的sample程序hello,以验证SDK是否安装正确。运行qmake却出现如下错误:

 

~/workspace/devtools/moto-sdk/sample/gui/hello$ qmake hello.pro 

qmake: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stdc++-libc6.2-2.so.3: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使用ldd命令查看sdk所带的qmake所依赖的动态库:

~/workspace/devtools/moto-sdk/qt-2.3.6/bin$ ldd qmake

linux-gate.so.1 =>  (0xb7f0a000)

libstdc++-libc6.2-2.so.3 => not found

libm.so.6 => /lib/tls/i686/cmov/libm.so.6 (0xb7ed1000)

libc.so.6 => /lib/tls/i686/cmov/libc.so.6 (0xb7d6d000)

/lib/ld-linux.so.2 (0xb7f0b000)

可以看到qmake依赖的动态库libstdc++-libc6.2-2.so.3,上网搜索了一下,了解到这个库是老版本的gcc库文件,ubu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林纳斯·托瓦兹(Linus Torvalds)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被公认为开源操作系统Linux的创始人和主要贡献者。他的自传《只是为了好玩:Linux之父林纳斯自传》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他的成长背景、个人经历和对计算机科学的热爱。 林纳斯生于芬兰赫尔辛基,幼年时就对电脑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对着自家的电脑码字母、玩游戏,即使在那个时候,他也展现出了对编程和探索技术的天赋。林纳斯进入赫尔辛基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并在那里深入研究操作系统的设计和开发。 在大学期间,林纳斯开始对现有的操作系统产生不满,认为它们的功能不够强大和稳定。于是他决定编写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并参考了其他操作系统的设计思想。这个操作系统最终成为了我们现在所熟知的Linux系统。 林纳斯在自传中展示了他编写Linux的过程中的艰辛和乐趣。他分享了自己在编写代码时遇到的挑战,以及与社区中其他开发者的交流和合作。通过他的努力和他带领的开发者社区的贡献,Linux系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开放、强大而且免费的操作系统。 除了Linux之外,林纳斯还谈到了家庭生活和个人爱好。他描述了自己作为一位全职程序员同时也是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身份之间的平衡,这给了读者更多了解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方面。此外,他对摩托车和滑雪等爱好的描述也展示了他对生活多样性和挑战的追求。 通过《只是为了好玩:Linux之父林纳斯自传》,我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林纳斯成为计算机科学家的过程以及他为什么创建了Linux系统。这本自传不仅仅传达了林纳斯的人生故事,更展示了他对技术的热情和对创新的追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