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可以这么玩

用了这么多年的VisualStudio,本以为对它已经很了解,今儿才发现,自己了解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什么叫“学海无涯苦作舟”啊!今天我又找到一叶扁舟,向“财富”的宝岛,划近了一小步。

接下来就要说说这一叶扁舟了。公司来了位“海龟”朋友,想要实现将多个Excel文档数据同时自动的导入到已经存在的sql库里去,用SqlServer操作了一把,ok,数据导入木有问题,可问题是如何同时导入多表,而且还得是每天自动从固定路径下自动导入,这就是个问题了。于是乎习惯编程的我们,利用模式化的思维,打算编码写程序了。可是“海龟”大哥给了新思路,人家虽然不是搞编程的,但是还是了解一些模式。这个根本不用那么复杂,Visual有自带工具,只是需要设置一下,于是乎就按照这个新思路发现了以前不知道的新大陆。

SSIS你知道是啥不,了解是啥不?

SSIS是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IntegrationServices的简称,是生成高性能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包括数据仓库的提取、转换和加载 (ETL) 包)的平台。

下面就来演示个小示例:

将一个文件夹下的四个不同结构的Excel文件导入到sql2008中与其四张表结构相同的表里。下面用大量图片完全说明整个过程.

1、测试环境为一个文件夹下的四个不同结构的Excel文件

 

2、打开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新建一个商业智能项目。


2、控制流中拖入数据流任务

 

3.数据流中拖入excel数据源


4.设置数据源路径




5.在数据流中拖入OLE DB目标


6.设置数据源与目标的联系,将数据源的绿色箭头指向目标库


7.设置目标库




点击映射,设置对应字段



8.同理分别设第二,第三,…张表分别的数据源及目标库


9. 控制流中拖入,“执行T_sql任务”,注:此步骤是说明在导入前要执行的sql操作,拖至之后,则是执行完数据流任务后要执行的任务.


10.编辑 T_sql执行任务语句,首先建立连接,编辑T_sql语句。注: 此处T_Sql语法同SqlServer执行语法


 

10.在连接管理中,选择刚刚新建的连接“A”,编辑其属性


11.进入调试


绿色为执行成功.

12.快捷执行。将系统bin目录下的package.dtsx拷贝出,放在任意用户方便执行的地方.


双击执行就ok!


示例演示完毕.

怎么样,有学到好东西吧.学无止境啊,活到老学到老.对头脑的武装才会让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