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版本选择

如果我们需要使用到mysql,那么如何选择一个适合我们的mysql版本呢,这个选择是至关重要的,我个人深有体会。

      MySQL的版本命名机制使用由3个数字和一个后缀组成的版本号。例如,像mysql-5.1.44-rc的版本号这样解释:

 ·第1个数字(5)是主版本号,描述了文件格式。所有版本5的发行都有相同的文件格式。

 ·第2个数字(1)是发行级别。主版本号和发行级别组合到一起便构成了发行序列号。

 ·第3个数字(44)是在此发行系列的版本号,随每个新分发版递增。通常你需要已经选择的发行(release)的最新版本(版本)。

  每次更新后,版本字符串的最后一个数字递增。如果相对于前一个版本增加了新功能或有微小的不兼容性,字符串的第二个数字递增。如果文件格式改变,第一个数字递增。

 

  后缀显示发行的稳定性级别。通过一系列后缀显示如何改进稳定性。可能的后缀有:

 ·alpha
    表明发行包含大量未被彻底测试的新代码。已知的缺陷应该在新闻小节被记录。在大多数alpha版本中也有新的命令和扩展。alpha版本也可能有主要代码更改等开发。但我们在发布前一定对其进行测试。

 

 ·beta
    意味着该版本功能是完整的,并且所有的新代码被测试,没有增加重要的新特征,应该没有已知的缺陷。当alpha版本至少一个月没有出现报导的致命漏洞,并且没有计划增加导致已经实施的功能不稳定的新功能时,版本则从alpha版变为beta版。在以后的beta版、发布版或产品发布中,所有API、外部可视结构和SQL命令列均不再更改。

 

 ·rc
    是发布代表;是一个发行了一段时间的beta版本,看起来应该运行正常。只增加了很小的修复。(发布代表即以前所称的gamma 版)

 

 ·如果没有后缀
    mysql-5.1.31-linux-i686-icc-glibc23.tar
    这意味着该版本已经在很多地方运行一段时间了,而且没有非平台特定的缺陷报告。这就是我们称为一个产品(稳定)或“通用”版本的东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