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徽标认证(WHQL)

 WHQL是Microsoft 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的缩写,中文意思为Windows硬件设备质量实验室(认证)

  这个实验室主要从事计算机硬件产品、驱动程序与Windows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测试,如果通过测试就证明这款产品与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达到100%兼容,从而使计算机系统达到前所未有的稳定性。微软规定凡是通过WHQL认证的产品都被授予“Designed for Windows”标志,其相关信息都会出现在微软官方网站和操作系统的硬件兼容列表(HCL)中,以方便查询。WHQL认证过程十分严格,因此一款通过了WHQL认证的驱动程序可以说在Windows系统中基本不存在兼容性问题。此类别驱动最大的特点是稳定性高,和微软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好,通常情况下用户的首选驱动最好是通过微软WHQL认证的版本。

  与 WHQL 工作的过程和程序

  Windows 硬件设备质量实验室 (WHQL) 是创建并管理用于测试系统和外围设备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硬件兼容性测试(HCT)工具。制造商用HCT来检测他们的硬件产品,以便获取使用“Designed for Windows”徽标的资格并将其产品列入硬件兼容性列表(HCL)和 Windows 目录。 微软提供Windows徽标计划来帮助客户识别那些能满足平台特性的基本定义并保证终端用户高品质的 Windows 体验的系统和外围设备。

WHQL网站

  http://www.microsoft.com/hwdq/hwtest

  获得 DESIGHED FOR WINDOWS 徽标的好处

  除了保证用户更好地得到Windows应用体验,获得Windows徽标对于制造商来说具有很多好处:

  有权在产品和包装上使用“Designed for Windows”徽标,获得微软Windows品牌及用户对产品与Windows兼容认可的优势。

  选择在全球Windows Catalog 以及HCL列入产品。政府机关,大公司的IT管理部门和教育院所在购买之前,常常会确保产品在列表之中。

  设备产品驱动的数字签名认可,表示驱动已经通过了Windows兼容性检测。

  在Windows更新上免费发放经过数字签名的驱动,因此客户很容易得到最新的与Windows相关软件的更新。

  访问微软联机崩溃分析(OCA),利用其提供的用户出错数据帮助公司改进他们签名驱动软件和目标装置的质量。

  签名驱动对于良好的 WINDOWS 体验非常重要

  微软强烈推荐他的客户仅使用获得“Designed for Windows”徽标的设备驱动。这个测试保证驱动程序可以工作在微软的操作系统上,不含病毒并且不干扰系统上的其他设备。每个授权驱动是含有.CAT文件的一个数字签名,表明这个驱动是被检验过的并且没有被改动过。 在Windows XP,驱动签名机制默认下设置为启用状态,每个试图安装一个未经签署的驱动程序的用户都会收到一个警告信息,被告知驱动程序签名的重要性。

  在你设计的过程中尽早考虑关于 WHQL 的要求

  一开始,就保证你的硬件和驱动设计符合当今的硬件要求,即微软Windows徽标程序系统和驱动要求

  Windows 徽标程序要求:

  http://www.microsoft.com/winlogo/hardware/default.mspx 访问WHQL 的网站获取最新的关于WHQL 程序和策略的信息:

  下载最新的WHQL 测试规范和当前HCT 工具包。

  阅读WHQL策略中有关Windows XP 和Windows Server 2003家族测试内容:

  https://winqual.microsoft.com/policies.asp

  熟悉各种WHQL 测试类别和测试产品的过程。

  每周访问WHQL站点以获取有关WHQL计划与策略的最新信息。

  订阅WHQL 和 Wi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