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XML实例-股票历史数据下载

处理XML实例-股票历史数据下载

时间 : 14-11-16 栏目 : 网页采集 作者 : 战战如疯 评论 : 0 点击 : 2,217 次

除非注明,文章均为 战战如疯 原创,转载请保留链接:http://www.zhanzhanrufeng.com/cat3/555.html,VBA交流群273624828。

这节再来看个XML格式数据的网抓实例。要抓取的网页是http://biz.finance.sina.com.cn/stock/flash_hq/kline_data.php?symbol=sz000001&end_date=20141116&begin_date=19910102,是股票sz000001平安银行的历史交易数据,在IE下打开可以看到该网页是一个XML格式的网页,它每行是一个节点,列之间是不分节点的。

Private Sub GetData1()
Dim tt As String, winhttp, t1, arr, i, v, objDOM, j, ns, n
Set winhttp = CreateObject("Microsoft.XMLHTTP")
With winhttp
.Open "GET", "http://biz.finance.sina.com.cn/stock/flash_hq/kline_data.php?symbol=sz000001&end_date=20141116&begin_date=19910102", False
.send
t1 = .responsetext
End With
Set objDOM = CreateObject("MSXML.DOMDocument")
objDOM.LoadXML (t1)
objDOM.async = False
Set ns = objDOM.SelectNodes("//content")
Set n = objDOM.SelectSingleNode("//content")
For i = 1 To ns.Length
For j = 1 To n.Attributes.Length
Cells(i, j) = ns.Item(i - 1).Attributes(j - 1).Text
Next
Next
Set objDOM = Nothing
End Sub

列长度用的是n.attributes.length,其它和之前讲过的课程是一样的。把股票代码换一下就可以取其他的股票了,加个循环就是所有股票历史数据,我这里就不演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