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系列--Swift语言

概述

Swift是苹果2014年推出的全新的编程语言,它继承了C语言、ObjC的特性,且克服了C语言的兼容性问题。Swift发展过程中不仅保留了ObjC很多语法特性,它也借鉴了多种现代化语言的特点,在其中你可以看到C#、Java、Javascript、Python等多种语言的影子。同时在2015年的WWDC上苹果还宣布Swift的新版本Swift2.0,并宣布稍后Swift即将开源,除了支持iOS、OS X之外还将支持linux。

本文将继续iOS开发系列教程,假设读者已经有了其他语言基础(强烈建议初学者从本系列第一章开始阅读,如果您希望从Swift学起,那么推荐你首先阅读苹果官方电子书《the swift programming language》),不会从零基础一点点剖析这门语言的语法,旨在帮助大家快速从ObjC快速过度到Swift开发中。即便如此,要尽可能全面的介绍Swift的语法特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本文将采用较长的篇幅进行介绍。

  1. 基础部分
    1. 第一个Swift程序
    2. 数据类型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