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源策略

一.什么是同源策略

   同源策略,它是由Netscape提出的一个著名的安全策略,现在所有的可支持javascript的浏览器都会使用这个策略。

  为什么需要同源策略,这里举个例子:

    假设现在没有同源策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大家知道,JavaScript可以做很多东西,比如:读取/修改网页中某个值。恩,你现在打开了浏览器,在一 个tab窗口中打开了银行网站,在另外一个tab窗口中打开了一个恶意网站,而那个恶意网站挂了一个的专门修改银行信息的JavaScript,当你访问 这个恶意网站并且执行它JavaScript时,你的银行页面就会被这个JavaScript修改,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同源策略就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 

   比如说,浏览器的两个tab页中分别打开了http://www.baidu.com/index.html和http: //www.google.com/index.html,其中,JavaScript1和JavaScript3是属于百度的脚本,而 JavaScript2是属于谷歌的脚本,当浏览器的tab1要运行一个脚本时,便会进行同源检查,只有和www.baidu.com同源的脚本才能被执 行,所谓同源,就是指域名、协议、端口相同。所以,tab1只能执行JavaScript1和JavaScript3脚本,而JavaScript2不能 执行,从而防止其他网页对本网页的非法篡改。

  二.Selenium Server为什么以这种代理服务器的形式存在

   上面说了同源策略,那同源策略的Selenium Server有什么关系呢??呵呵,上一篇说过,Selenium Core是一堆JS函数的集合,它是我们操作浏览器的基础。当存在同源策略时,便出现一些问题.


   因为Selenium Core的JS脚本的“源”是localhost,所以浏览器会阻止Selenium Core的JS脚本在测试页面上执行,这就是为什么在本系列第一篇中说,如果只使用Selenium Core进行测试,需要把Selenium Core安装到远程服务器上。

   为了解决上面这个问题,Selenium RC中的Selenium Server就以代理服务器的形式出现了.


   Selenium Server以代理的形式存在,通过修改WebSite的源信息,从而达到欺骗浏览器的目的,就这样,Selenium RC就轻松绕过了同源策略。在上图中,浏览器会认为WebSite和Selenium Core来自同一个“源”----代理服务器!


转自:http://hi.baidu.com/legend_swallow/blog/item/e83494bb76d8890419d81fb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