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经理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一个开发经理的素质如何将很大程度决定一个项目组的战斗力。开发经理或者项目组长(team leader)是公司和员工的最主要桥梁,对公司,开发经理要带领小组做好产品,交付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对员工,开发经理不仅要带领组员完成项目,而且还要帮助组员实现个人在项目中的价值,包括对项目的贡献和获得的成就感,同时还有自身技术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积累。只有同时做好两方的诉求才算是个优秀的开发经理。对员工来说,一个企业的文化,最直接的体验就是来自于开发经理领导的小组,因为员工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是在开发经理领导下的团队当中打交道。由此可见,开发经理扮演的身份是很重要的。那一个优秀的开发经理需要哪些素质呢,个人觉得主要包括以下:


    ​1,善于跟踪和总结

    ​    ​项目进行中,开发经理要能及时跟踪所有组员的情况(通过例会来跟踪,比如敏捷开发的站立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