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raining - 01】详解Activity生命周期 [ Lesson 0 - 章节概览 ]

Managing the Activity Lifecycle[管理Activity生命周期]

  • 当用户进入,退出,回到你的App,在程序中的Activity 实例都经历了生命周期中的不同状态。例如,当你的activity第一次启动的时候,它来到系统的前台,开始接受用户的焦点。在此期间,Android系统调用了一系列的生命周期中的方法。如果用户执行了启动另一个activity或者切换到另一个app的操作, 系统又会调用一些生命周期中的方法。
  • 在生命周期的回调方法里面,你可以声明当用户离开或者重新进入这个Activity所需要执行的操作。例如, 如果你建立了一个streaming video player, 在用户切换到另外一个app的时候,你应该暂停video 并终止网络连接。当用户返回时,你可以重新建立网络连接并允许用户从同样的位置恢复播放。
  • 这一章会介绍一些Activity中重要的生命周期回调方法,如何使用那些方法使得程序符合用户的期望且在activity不需要的时候不会导致系统资源的浪费。
  • 完整的Demo示例:ActivityLifecycle.zip

Lessons

这一章我们将学习下面4个内容:

Starting an Activity

Android Training - 01:详解Activity生命周期[Lesson 1 - 启动与销毁Activity]

Pausing and Resuming an Activit

Android Training - 01:详解Activity生命周期[Lesson 2 - 暂停与恢复Activity]]

Stopping and Restarting an Activity

Android Training - 01:详解Activity生命周期[Lesson 3 - 停止与重启Activity]

Recreating an Activity

Android Training - 01:详解Activity生命周期[Lesson 4 - 重新创建Activity]

最后闲扯:好吧,又是Activity的生命周期这个基本概念,感觉我是在做重新发明轮子的事情,因为网上关于这个概念的文章太多了,既然这次官方的基础训练课程又有涉及,就当是重温下好了,看看有没有新的观点与体会。

学习自:http://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basics/activity-lifecycle/index.html,请多指教,谢谢!

转载请注明出自:四方城,谢谢配合!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