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gate日常维护命令



1.查看进程状态

GGSCI (PONY) 2> info all

2.查看进程详细状态,有助于排错
GGSCI (PONY) 2> view report +
进程名称

3.查看告警日志信息
GGSCI (PONY) 2> view ggsevt

4. 查看延时,以及文件抽取应用情况
GGSCI> lag <
进程名称> 可以查看详细的延时信息。
例如:
GGSCI (db4) 11> lag rep1
Sending GETLAG request to REPLICAT REP1 …
No records yet processed.
At EOF, no more records to process.
看到At EOF, no more records toprocess.表名所有的抽取都已经应用完毕

5.查看统计信息
GGSCI> stats <
进程名称>,<时间频度>,table <ownername>.<table name> 可以查看进程处理的记录数。该报告会详细的列出处理的类型和记录数。
如:GGSCI> stats edr, total列出自进程启动以来处理的所有记录数。
GGSCI> stats edr, daily, table gg.test
列出当天以来处理的有关gg.test表的所有记录数。

6.查看详细处理过的事物记录
GGSCI> info <
进程名称>showch

7.查看更详细的信息,包括所使用的tail文件,参数文件,报告文件,告警日志文件位置等
GGSCI> info <
进程名称>detail

8.查看长交易
GGSCI> send extract ext1,showtrans
Ggsci> send extract <
进程名> ,showtrans [thread n] [count n]
其中,<进程名>为所要察看的进程名,如extsz/extxm/extjx等;
Thread n
是可选的,表示只查看其中一个节点上的未提交交易;
Count n
也是可选的,表示只显示n条记录。
例如,查看extsz进程中节点1上最长的10个交易,可以通过下列命令:
Ggsci> send extract extsz , showtrans thread 1 count 10
输出结果是以时间降序排列的所有未提交交易列表,通过xid可以查找到对应的事务,查找出未提交原因,通过数据库予以提交或者回滚后GoldenGatecheckpoint会自动向前滚动。

9.使用GoldenGate命令跳过或接受长交易的方法
GoldenGate中强制提交或者回滚指定事务,可以通过以下命令(<>中的为参数):
Ggsci> SEND EXTRACT <
进程名>,SKIPTRANS <5.17.27634> THREAD <2> //跳过交易。
Ggsci>SEND EXTRACT <
进程名>,FORCETRANS <5.17.27634> THREAD <1> //强制认为该交易已经提交
说明:使用这些命令只会让GoldenGate进程跳过或者认为该交易已经提交,但并不改变数据库中的交易,他们依旧存在于数据库中。因此,强烈建议使用数据库中提交或者回滚交易而不是使用GoldenGate处理。

10. 配置长交易告警
可以在extract进程中配置长交易告警,参数如下所示:
extract extsz
……
warnlongtrans 12h, checkintervals 10m
exttrail /backup/goldengate/dirdat/sz
….
以上表示GoldenGate会每隔10分钟检查一下长交易,如果有超过12个小时的长交易,GoldenGate会在根目录下的ggserr.log里面加入一条告警信息。可以通过察看ggserr.log或者在ggsci中执行view ggsevt命令查看这些告警信息。以上配置可以有助于及时发现长交易并予以处理。
说明:在OGG 11g中,extract提供了BR参数可以设置每隔一段时间(默认4小时)将长交易缓存到本地硬盘(默认dirtmp目录下),因此extract只要不停止一般需要的归档日志不超过8个小时(极限情况)。但是如果extract停掉后,便无法再自动缓存长交易,需要的归档日志就会依赖于停机时间变长。

11.查看当前配置的复制表,并增加复制表  -–注:仅在当goldengate只打开了复制DML
GGSCI> dblogin userid ggs, password ggs
GGSCI> info trandata scott.*
GGSCI> add trandata <schema>.<table name>

12. –重置抽取进程,本地文件序列号从0开始生成。
alter extract ext1,extseqno 0,extrba 0
13.–
重置读取进程,重新从0trial文件开始读取。
alter replicat rep1,extseqno 0,extrba 0

文章来自:http://niuxu.blog.51cto.com/7752396/1571650

联系邮箱:qrcg92@foxmail.co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