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老师ARM裸机学习笔记(七):汇编写启动代码之调用C语言

实验环境说明

硬件平台:飞凌嵌入式OK210开发板(S5PV210)
说明:开发板已经刷入OK210原厂u-boot,本文程序直接下载进CPU iRAm中运行
软件平台:Ubuntu15.10 + arm-linux-gcc 4.4.3

初始化栈

1、C语言运行需要栈空间来存储临时变量和函数调用时的所占用的空间。我们在操作系统下写的应用程序以及其他一些单片机程序不需要设置栈是因为,操作系统或者单片机内置的代码已经初始化过栈空间,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使用,但是ARM需要我们自己初始化栈。
2、栈又分为,满减栈,满增栈,空增栈和空减栈之分。而ATPCS(ARM-THUMB procedure call standard(ARM-Thumb过程调用标准)的简称,PCS规定了应用程序的函数可以如何分开地写,分开地编译,最后将它们连接在一起,所以它实际上定义了一套有关过程(函数)调用者与被调用者之间的协议。)规定ARM使用的是满减栈。所以初始化栈就是把栈指针指向栈的最高位地址即可。
3、S5PV210的CPU共有6个sp(r14)寄存器,即每种处理器模式下一个sp指针,也就是说每种处理器模式下都有一个栈。但是处理器复位后默认进入SVC模式,因此我们只用初始化SVC下的sp指针即可。
4、由于裸机程序并没有初始化SDRAM所以栈只能设置为iRAm的内存空间,关于栈的分配《S5PV210_iROM_ApplicationNote_Preliminary_20091126》中已经给出建议,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