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日志文件设置

15 篇文章 0 订阅

配置Apache每天生成一个access日志文件:

Linux系统配置方法:

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中找到
ErrorLog logs/error_log
CustomLog logs/access_log common

将其改为
ErrorLog "| /usr/apache/bin/rotatelogs  /usr/apache/logs/%Y_%m_%d_error_log 86400 480"
CustomLog "| /usr/apache/bin/rotatelogs /usr/apache/logs/%Y_%m_%d_access_log 86400 480" common
其中/usr/apache是你安装apache的路径

 

在 Linux 下的设置例子如下: 
# 限制错误日志文件为 1M 
ErrorLog "|/server/apache/bin/rotatelogs /server/apache/logs/error-%Y-%m-%d.log 1M" 
# 每天生成一个错误日志文件 
ErrorLog "|/server/apache/bin/rotatelogs /server/apache/logs/error-%Y-%m-%d.log 86400" 
# 限制访问日志文件为 1M 
CustomLog "|/server/apache/bin/rotatelogs  /server/apache/logs/access-%Y-%m-%d.log 1M" common 
# 每天生成一个访问日志文件 
CustomLog "|/server/apache/bin/rotatelogs  /server/apache/logs/access-%Y-%m-%d.log 86400" common

Windows系统配置方法:


apache的配置文件httpd.conf中找到
ErrorLog logs/error_log
CustomLog logs/access_log common

将其改为
ErrorLog "|c:/apache/bin/rotatelogs.exe  c:/apache/logs/error_%Y_%m_%d.log 86400 480"
CustomLog "|c:/apache/bin/rotatelogs.exe c:/apache/logs/access_%Y_%m_%d.log 86400 480" common
其中c:/apache/是你安装apache的路径

rotatelogs说明


rotatelogs logfile [ rotationtime [ offset ]] | [ filesizeM ]

选项
logfile
它加上基准名就是日志文件名。如果logfile中包含’%',则它会被视为用于的strftime(3)的格式字串;否则,它会被自动加上以秒为单位的.nnnnnnnnnn后缀。这两种格式都表示新的日志开始使用的时间。
rotationtime
日志文件回卷的以秒为单位的间隔时间
offset
相对于UTC的时差的分钟数。如果省略,则假定为0,并使用UTC时间。比如,要指定UTC时差为-5小时的地区的当地时间,则此参数应为-300
filesizeM
指定回卷时以兆字节为单位的后缀字母M的文件大小,而不是指定回卷时间或时差。

下列日志文件格式字串可以为所有的strftime(3)实现所支持,见各种扩展库对应的strftime(3)的手册。
%A 星期名全称(本地的
%a 3个字符的星期名(本地的
%B 月份名的全称(本地的
%b 3个字符的月份名(本地的
%c 日期和时间(本地的
%d 2位数的一个月中的日期数 
%H 2位数的小时数(24小时制
%I 2位数的小时数(12小时制
%j 3位数的一年中的日期数 
%M 2位数的分钟数 
%m 2位数的月份数 
%p am/pm 12小时制的上下午(本地的
%S 2位数的秒数 
%U 2位数的一年中的星期数(星期天为一周的第一天
%W 2位数的一年中的星期数(星期一为一周的第一天
%w 1位数的星期几(星期天为一周的第一天
%X 时间 (本地的
%x 日期 (本地的
%Y 4位数的年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