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理论】第6部分 准确率Accuracy,精确度Precision,召回率Recall,F-Score

准确率召回率是用于信息检索和统计学分类领域的两个度量值,用于评价结果的质量,在机器学习中对于数据进行预测的过程中,同样的使用这些指标来评价预测的结果的质量。

准确率是检索出相关文档数与检索出的文档总数的比率,衡量的是检索系统的查准率

召回率是指检索出的相关文档数和文档库中的所有的相关文档数的比率,衡量的是检索系统的查全率
       1. 正确率 = 正确识别的个体总数 / 识别出的个体总数
       2. 召回率 = 正确识别的个体总数 / 测试集中存在的个体总数
       3. F值 = 正确率 * 召回率 * 2 / (正确率 + 召回率) (F 值即为正确率和召回率的调和平均值)

预测值与实际值之间的差异:
这里写图片描述


假设原始样本中有两类,其中:

1:总共有 P个类别为1的样本,假设类别1为正例。

2:总共有N个类别为0 的样本,假设类别0为负例。

经过分类后:

3:有 TP个类别为1 的样本被系统正确判定为类别1,FN 个类别为1 的样本被系统误判定为类别 0,显然有P=TP+FN;

4:有 FP 个类别为0 的样本被系统误判断定为类别1,TN 个类别为0 的样本被系统正确判为类别 0,显然有N=FP+TN;


精确度(Precision)
P = TP/(TP+FP) ; 反映了被分类器判定的正例中真正的正例样本的比重。

准确率(Accuracy)
A = (TP + TN)/(P+N) = (TP + TN)/(TP + FN + FP + TN); 反映了分类器统对整个样本的判定能力——能将正的判定为正,负的判定为负 。

召回率(Recall),也称为 True Positive Rate:
R = TP/(TP+FN) = 1 - FN/T; 反映了被正确判定的正例占总的正例的比重 。

F-measure or balanced F-score
F = 2 * 召回率 * 准确率/ (召回率+准确率);这就是传统上通常说的F1 measure。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