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天才挽救不了AC米兰没落

在几天前,意大利各大媒体还在盛赞卡卡是新一代的“球王”,是本届欧洲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但紧跟着AC米兰就输球了,拥有天才球员卡卡,但不代表拥有胜利,毕竟足球是11个人的比赛,一个卡卡,无法挽救落难的AC米兰。

 唯一天才挽救不了AC米兰没落红黑军呼唤新的"球星群"

 仅仅是拥有一个巨星的球队是无法成功的,否则当年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黎圣日耳曼就不会一无所获了。即便是初到巴塞罗那,罗纳尔迪尼奥个人的光辉依然无法带领球队

走出低谷,直到戴维斯加盟,继而在夏天得到德科、埃托奥、埃德米尔森、久利等人,以及后来梅西的成熟,巴塞罗那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而今天的AC米兰,从欧洲足球先生的名单来看,入选者只有卡卡、加图索、皮尔洛,而如果没有本届世界杯,单凭上赛季的表现,至少是皮尔洛很难入选50人的候选名单。入选欧洲足球先生名单的人数逐年递减,也是AC米兰现状的写照。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卡卡的表现很卖力,也创造了不少机会,开场后卡卡的一脚凌空抽射就给对方造成了威胁,40分钟,他在右路突破妙传中路,因扎吉在空门前包抄慢了一步,终场前对方尚未打进第二球时,卡卡甚至差点为AC米兰扳平了比分,但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无法改变一支球队,即便是对费内巴切的那次连过四人的“千里单骑”的过程中,舍甫琴科的横向跑动也帮助卡卡带走了两名防守队员,在对方防线制造了一个可以突破的“天然缺口”。

  从出场时间上,也可以看到安切洛蒂的尴尬,在2场冠军杯资格赛、4场冠军杯小组赛,10场联赛中,卡卡打满了全部的比赛,这在整个意甲都是不多见的。但安切洛蒂没有办法,手中只有这么一张王牌,不得不上,而卡卡还不得不每每响应国家队的征召进行比赛,在奔波往返之间,加上夏天提前中断了假期回到米兰,从不休息的卡卡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已经是一个奇迹。

  但一个人的奇迹不足以拯救球队,AC米兰需要的是一个“球星群”,在02/03赛季,AC米兰没有卡卡,里瓦尔多也渐渐被弃用,甚至舍甫琴科也是赛季后半段才逐渐回到主力位置上,但当时的AC米兰有鲁伊-科斯塔,有状态正佳的因扎吉、马尔蒂尼、内斯塔,最终依靠这样的“球星群”,AC米兰获得了欧洲冠军杯,第二个赛季,随着卡卡、卡福的到来,联赛冠军到手。

  尽管现在人还是这些人,但马尔蒂尼、因扎吉、内斯塔都已过了黄金年龄,AC米兰需要打造自己的新的“球星群”,但近年来引进的卡福、斯塔姆又都已经老了,《米兰体育报》指出:“安切洛蒂正在围绕着卡卡制定新的战术。”这是一个好的迹像,球队的重建,也将以卡卡为核心,当然,AC米兰还需抢夺一张欧洲冠军杯的门票,无法想象卡卡这样的球员不参加冠军杯,否则,明年夏天的情跨国内会与今夏相似,在 皇马的攻势下,“卡卡保卫战”的结果将是胜负难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