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 笔记1 我要做,我不要,我想要

最近在看自控力这本书, 是一位美国的美女 凯利~麦格尼格尔 写的,被誉为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心理学课程。

本书目标:只需十周成功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


第六感说貌似还不错,我就开读啦,今天读完第一章,笔记如下。 意志力实验是精华!尽可一试!大笑


1. 回忆一下你的决定,在做之前有所意识,停下来要做的不应该做的事。


2. 如果成年人坚持每天玩25分钟记忆力游戏,大脑里控制注意力和记忆力的区域就会连接的更紧密。


3. 冥想 神经学家发现,可以提升你的自控力,提升你集中注意力、管理压力、克制冲动和认识自我的能力。


4.意志力实际上事“我要做”、“我不要”和“我想要”这三种力量。它们协同努力,让我们变成更美好的自己。


5.意志力实验:5分钟训练大脑冥想
a. 原地不动,安静做好。
坐在椅子上,双脚平放地上,或盘腿坐在垫子上,背挺直,双手放在膝盖上,冥想时一定不能烦躁,这是自控力的基本保证。如果你想挠痒的话,可以调整一下胳膊的位置,脚交叉或伸直,看自己是否有冲动但能克制,简单的静坐对于意志力的冥想训练至关重要。你将学会,不再屈服于大脑和身体产生的冲动。

b. 注意你的呼吸
闭上眼睛,要是怕睡着,你可以盯着某处看,比如盯着一面白墙。注意你的呼吸,吸气时在脑海中默念吸,呼气时在脑海中默念呼。当你发现你有点走神的时候,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呼吸商,这种反复的注意力训练,能让前额皮质开启高速模式,让大脑中处理压力和冲动的区域更加稳定。

c. 感受呼吸,弄清自己是怎么走神的

几分钟后,你就可以不再默念呼吸了,试着专注于呼吸本身,你会注意到空气从鼻子和嘴巴进入和呼出的感觉,感觉到吸气时胸腹部的扩张和呼气时胸腹部的收缩,不再默念呼吸后,你可能更容易走神。像之前一样,当你发现自己在相别的事情时,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呼吸上。如果你觉得很难重新集中注意力,就在心里多默念即便呼吸,这部分的训练能锻炼你的自我意识和自控能力。

刚开始的时候每天5分钟就行,以后每天10-15分钟。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