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父:语义Web技术已具备成功标准

2006.05.25  来自:CNET科技资讯网   

据万维网联盟(W3C)的主任Tim Berners-Lee称,语义互联网已经具备了成功所需要的所有标准和技术。

周三在World Wide Web 2006会议上发言时,Berners-Lee表示,Web开发人员和内容创作人员可以开始使用语义语言了。

在名为“Web新浪潮”的研讨会上,南安普敦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Nigel Shadbolt说,几乎没有人曾想到我们会有目前的信息基础设施。但是,Web仍然是非结构数据的堆集,计算机无法处理Web网页上的信息。语义Web项目旨在通过增加计算机能够读懂的内容解决这一问题。

Berners-Lee表示,开发实现语义Web所需要的技术需要时间,但目前这些技术已经可以投入使用了。他说,5年前我们提出了著名的“分层蛋糕图表”,我们需要RDF(资源描述框架)作为数据语言,需要一种本体论语言,需要查询和规则语言,我们一直在努力开发这些技术。

这一“蛋糕”的最后一层已经完成。Berners-Lee解释,SPARQL查询语言即将完成标准化。没有SPARQL,我们可以说这一“蛋糕”是不完整的。最后的这一步也可以说是最大的一步,因为它能够连接现有的Web和语义Web。利用SPARQL服务器,我们可以将大量的现有数据提供给语义Web使用。

语义Web的发展超出了创建者的最初预期。最初的语义Web提案的作者之一Jim Hendler在这次研讨会上说,最初,我们认为语义Web的技术发展需要10年时间,最令我惊异的是这些技术的开发比我设想的要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