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注册OCX控件

        由于开发中使用了OCX控件,如果目标机器上没有对应的OCX文件会造成应用程序无法正常运行,用InstallShield2009注册OCX控件时我走了弯路,最开始是使用INF文件,在InstallScript里写 rundll32 + INF文件名。这样可以正确加载OCX控件,但是在卸载时会把加载的OCX文件卸载掉。经过查找资料,发现InstallShield是自己带了自加载OCX等自动注册控件的功能。流程如下:

       第一步:Project Assistant —> Application Files —>Windows目录下有3个子目录,Fonts Floder ,Windows System和Windows System(64bit)。如果是在32位操作系统机器上安装控件可以选择Windows System,这里我选择的是Windows System目录,点击AddFiles添加一个自注册文件到Windows System目录下,这样InstallShield在安装的时候就会把该控件安装到系统盘的system32目录下,如果你需要安装到系统盘的system32目录的子目录中,可以在Windows System目录下建立对应子目录。

       第二步:在Installation Designer —>Orgnization—>SetupDesign—>Default Feature ,Default Feature目录下有SelfRegFiles目录,点击SelfRegFiles,右边就有SefRegFiles的属性,Shared 属性 选为 Ture,Uninstal 属性选为False,Self—Register属性选为Ture,这样你的注册控件就能顺利在目标机器上注册,能被其他程序锁使用,反安装的时候也不会被卸载掉。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