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VS喝酒后脸红.脸白和出汗

            酒精进入肠胃后,经消化吸收进入血管,饮酒后不到5分钟,酒精就能迅速扩散到人体的全身。而在这个过程中,酒精中的成分也在身体酶的作用之下开始成分的改变,简单表示为:乙醇→乙醛→乙酸,只有等酒精转化为了乙酸才被人体完全排出体外。在上述两个反应中,参与代谢的酶分别是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

     一个人的酒量好不好就是取决于两种酶的含量。

     喝酒后脸立即通红,这种人常被认为能喝酒,理由是“因为酒精通过毛细血管扩张排出体外”。其实真实状况并非如此。喝酒脸红,代表此人身体的乙醇脱氢酶多,乙醛脱氢酶少。使得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转化为乙醛的速度非常快,因此,乙醛在身体内迅速累积。我们知道,为了维持人体类环境稳态,就需要大量体液把它们转化为乙酸,而这些体液是肝脏提供的。所以,喝酒脸红的人并不会喝酒,并且,如果喝多了,消耗肝脏体液多,对身体的损害是极大的。特别是本身患有肝脏疾病的人,过量饮酒会造成疾病加重或发作。

      喝酒越喝脸越白的人,从前被人认为“面不改色”很能喝,后来又被人认为,“酒精憋在身体内出不来,所以很伤身”。事实是这样的:这类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都很少,只得靠肝脏体液稀释酒精。那么,体液在对抗酒精,使得人体短时间内血流量减少,组织供氧减少。所以,喝酒脸白的人特别容易醉得不醒人事。 
      约有万分之一的人,喝酒后会出大汗,这就是所谓的“酒仙”,在他们身体中,这两种酶活性都很高。酒精能迅速在这两种酶的作用下快速转化为乙酸排出体外。所以这种人很能喝酒。喝酒时,仅仅脸微红发热、出汗多,或者频繁小便,乙酸就能排出体外。 但别掉以轻心,这类能喝酒的人平时没什么问题,但容易老马失蹄,一朝被酒放倒就容易出大事。临床上多见导致急性胰腺炎、住院或者突然死亡的人多属于这一类型。 
      Tips:酒乃助兴之物,无论喝酒后会有什么反应,死撑拼酒一定伤身;

               由于上述两种酶都主要是由肝脏细胞分泌,整个代谢过程也在肝脏进行,所以酗酒伤肝是有道理的,尤其是肝功能不好的人尤其应该注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