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2-钩子(自动执行UPDATE更新等操作)

一. SVN钩子是啥

钩子就是由版本库的事件(代码提交,属性修改等)触发程序(Shell 脚本等)。
每一个 SVN 仓库下都有一个目录hooks,在这里面放所有的钩子程序。其中以.tmpl结尾的代表是模板,可以用来参考。

$ ls hooks/
post-commit.tmpl          pre-revprop-change.tmpl
post-revprop-change.tmpl start-commit.tmpl
pre-commit.tmpl          

二. SVN钩子类型

1. start-commit

在提交事务产生前运行,用来判定一个用户是否有权提交。版本库传给该程序两个参数:到版本库的路径,和要进行提交的用户名。程序返回一个非零值可以在事务产生前停止该提交操作。

2. pre-commit

在事务完成提交之前运行。版本库传递两个参数到程序:版本库的路径和正在提交的事务名称。程序返回非零值,提交会失败,事务也会删除。

3. post-commit

在事务完成后运行,创建一个新的修订版本。可以用这个钩子来同步测试环境的代码或者发送电子邮件。版本库传给程序两个参数:到版本库的路径和被创建的新的修订版本号。退出程序会被忽略。

4. pre-revprop-change

在对版本库修改Subversion的版本属性时运行,版本库给钩子传递四个参数:到版本库的路径,要修改属性的修订版本,经过认证的用户名和属性自身的名字。

5. post-revprop-change

与pre-revprop-change对应。只有存在pre-revprop-change时这个脚本才会执行。当这两个钩子都存在时,post-revprop-change在修订版本属性被改变之后运行,版本库传递四个参数给该钩子:到版本库的路径,属性存在的修订版本,经过校验的产生变化的用户名,和属性自身的名字。

三. 使用SVN钩子

最常见的用法,就是本地修改的代码提交到 SVN 仓库后,测试环境可以同步更新。本文示例中的SVN仓库和测试环境在同一台服务器。

1. 创建post-commit文件

#!/bin/bash
REPOS="$1" # 这是有SVN传过来的第一个参数,仓库位置
REV="$2" # 这是有SVN传过来的第二个参数,新的版本号
export LANG=zh_CN.UTF-8
echo "Code Deployed at `date "+%Y-%m-%d %H:%M"`" >> /opt/svn/repos/project1/hooks/deploy_log # 写日志是个好习惯
/usr/bin/svn updat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home/porject1/trunk # 不用再一次次的手动执行这句命令了

2. 改权限,建日志文件

chmod +x post-commit
touch deploy_log

这样,当本地代码改动后提交到SVN后,不再需要在测试环境的代码目录中执行SVN update操作。SVN可以自动化这一工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