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地雷!

      一直很想写点东西来纪念我们的8班,但是一直拖着.不知道用什么形式来写,暂时用"列传"的形式吧.等将来我的文笔有长进的时候再写成小说的形式.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同桌,外号"地雷"。他是忠实的球迷,踢球也有两手。一开始他的位
置是门将(我们把不会踢球的都归到门将的编制),到后来他不怕死的精神很让我们感动,于是让他当后卫.再到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他逐渐成为中场很重要的人物,他可以把敌人进攻扼杀在中场,这当然要付出代价,不是他受伤就是对方的前锋痛苦倒地.最后我们决定让他当自由人,这样"地雷"就布在场上的任何位置了,除非他抽筋下场^_^
    进攻的时候他也是不余遗力的,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飞踹。那年我们班的足球联赛中的最佳进球就是他的一脚飞踹弄进的.当时不知道是哪个新人守门,大脚都不会开,球只见高不见远,就在大家准备上去冲顶的时候,地雷飞起来了,动作很滑稽,很象是滑倒,但是他在空中还是保持很优美的pose,可能是因为他知道底下是跳高的沙坑,他的脚底刚好蹭在球心,球直挂死角,这个进球技惊四座,比那时的甲a进的球还精彩.地雷在进球后到是很冷静,看了看周围的人,冒出一句:"刚才谁推我!"
    可能他的地雷精神全用在踢球上的原因,上课的时候他显的比较疲软。头一直是低着的,不是睡觉就是看书,当然不是教科书,就是武侠之类的。也可能是他想在书上学点类似“无影脚”的绝招吧。无影脚到是没有看到,不过经常看到他往抽屉里塞书,这时候老师一般都"矗立"在他面前.
    初中不知不觉就过了,毕业那天他送给我一张两寸彩照(当时都流行送一寸黑白照,可见我们的关系不一般),后面写着“送给我的战友兼同桌**”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好一会儿,因为当时流行一句话“最好的兄弟是:一起同过窗,一起下过乡,一起扛过枪,一起***”---鉴于最近精神文明抓的比较紧,所以用马赛克代替。他的一句话把前面两个关系都包进去了,这个时代我们一起扛枪的机会不大(除非以后上头规定当兵的都得有本科文凭且月薪从优,年底还有分红),而***这个应该是不可能,一种可能是*完后同时被警察抓进局里,然后尴尬相遇。所以理论上他已经我把当成是他的好兄弟了,所以我得有所回报,所以我也送了他一张两寸照,可惜我只有黑白的,后面写什么臭屁的话我已经忘了,也不知道有没有把他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毕业后就没有什么联系了,因为他转到新的中学读书了。逢年过节的他都会记得寄几张贺卡给我,上面写的都一样,无非是什么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之类的,恰好我高中读书很烂,所以进步之类的祝福都变成我继续堕落的先兆。每次收到他的大信封就知道里面肯定又装了不知道多少张贺卡,让我感觉不是他家卖的就是送不完一次性全给我了。可惜每次我都很不争气,都忘记给他回(其实是我很懒),还有一次是不知道哪个无聊的人发起什么“保护树木,拒绝贺卡”签名活动,还有一个更无聊的人自己把名字签了不爽,把我的名字也签上去了,(我到不是和环境保护过不去,我觉得这是个人意识,不用这么形式),不过这也帮我骗自己不回贺卡是有理由的。久了他也不再给我寄贺卡了,一方面是有了电子贺卡,方便又省钱,一方面他的环保意识可能也提高了……
    高中我们的联系还有一方面是靠足球,我们高中组了足球队参加区足球赛,所以定期找他们中学打训练赛,他们技术一般,但体力极好,而我们相反。所以前半场可以看我们耍他们,下半场就得看他们带球狂奔(一个带丢后面的跟上继续,有点象马拉松,有一个领跑的,最后不知道球会丢到谁的脚下,每次他们进球都不知道谁进的,所以他们每个人都是射手)奔完还面不改色,只是呼吸声此起彼伏。我是我们队的中场组织者,他打中后卫,有时是自由人,所以我们对抗的机会还是挺多的,他到是很照顾我这个战友,就是没让我受伤。高中时我们胜多负少。他们的体力也得到我们不止一次的称赞(只要我们输了就都归咎于体力跟不上),所以这项传统赛事也就一直延续要现在,逢暑假寒假我们都会约好决斗的时间。不过现在是负多胜没有~
    现在读大学了,大家也变的成熟了(成熟的定义是少说话多做事)。所以我们都在班级的流言簿上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成熟——灌水。我比他成熟一点,因为我灌的多一点。
    在以后就是未来的事了,未来的事谁也不能预测,所以待续……怀念我们的初三8班,怀念我的同桌兼战友——小雷。
注:上面所写纯属我的回忆,如有偏差,纯属失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