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HTTP Server 80端口占用引致的不能启动问题

Preface

在浏览本文之前,请保证已经安装好Apache HTTP Server。

Environment

OS: Windows XP

Web Server: Apache HTTP Server 2.2.4

Introduction

本文主要讲述在Apache HTTP Server上用80端口会遇到的问题。

 

Section 1 - Problem:

如果Apache HTTP Server使用80端口,往往会遇到不能启动的问题。

Section 2 - Reason:

因为80端口经常会被其他服务或进程占用,例如典型的IIS,当然还有fs2you带的peer.exe进程等。

Section 3 - Solution:

(1) 如果是IIS使用的80端口的情况,则可以通过关闭IIS或者改变IIS使用的端口。

(2) 如果是非IIS使用80端口的情况,则可以运行cmd,输入netstat -ano这条命令看看里面哪一个PID占用了80端口,然后到任务管理器的进程分页查看(默认没有“PID”这项,需要在“查看”里的“选择列”勾选)具体的进程名称是什么,然后关闭该进程(如果不知道该进程是什么用的,最好先通过google和百度了解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