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rtualBox下安装CentOS7并开启共享路径

在VirtualBox下安装CentOS7并开启共享路径

安装VirtualBox

选择VirtualBox是因为看到DockerTool使用的VirtualBox,也是想确认它现在是否也会像VMWare一样在windows里安装若干服务,让机器运行缓慢(这一点VirtualBox比VMWare做的好)。下载安装VirtualBox5.1.8,然后安装CentOS7-x86-Mini1511。接下来我会记录这个过程,便于日后能给其它的人描述这个过程。

创建虚拟机

  • 创建一台Linux虚拟机:
    • 设定路径:因为不想把虚拟机放在C盘所以要设定VirtualBox全局设定中的默认虚拟电脑位置。把这个位置设定为其它的目录,专门用来放置虚拟机。我是后来改的,为了后人不要走弯路就加到了第一条。
    • 由于没有CentOS操作系统可选,就直接选择Linux2.6/3.x/4.x/(64bit)了;
    • 1CPU, 1G内存,8G硬盘,一切默认;
    • 网络选择NAT,为了方便不牵涉公司内网设定又能够上外网更新程序;
    • 硬件设定里,使用光驱加载那张CentOS7的光盘;
    • 一切就绪,启动。
  • 安装操作系统进入CentOS7的图型安装界面:
    • 选择中国、中文;
    • 选择默认磁盘分区(日后再细细研究数据、日志、交换区、系统区分里的分区方式)。
    • 创建root用户
    • 再创建一个登陆用户hdp
    • 其它一切按照默认
      创建用户: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使用不超过5个字符的密码,需要点击两次确认按钮哦。
      导出虚拟机:
      一路安装下来基本占用了1G多的磁盘空间。这时应该利用虚拟机的功能来导出这台虚拟机,供将来使用。不用再费力去设置上边的这些选项,而且使得每台虚拟机都一致。

安装Linux软件

重启虚拟机,用hdp用户登陆后,想看一下ip地址于是键入ifconfig发现命令没有找到。那么接下来需要安装一些基础软件,安装完毕后再次导出虚拟机,供日后复用。
linux设定网络
  • 查看端口:CentOS7默认没有带ifconfig命令,需要用ip addr来查看端口。
  • 找到网卡:通过ip addr命令能够看到至少2个网络设备,其中有ether(以太)字样的就是网卡。
  • 开启自启动:找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网卡名}],用root用户权限编辑这个文件,可以看到TYPE=Ethernet(以太网),BOOTPROTO=dhcp(通过dhcp获得ip等信息);将ONBOOT=no改为ONBOOT=yes
  • 重启网络:通过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重启网卡。敲入ping www.baidu.com 发现可以ping通。说明能够上网。

参考文章: https://linux.cn/article-3631-1.html

安装virtualBox工具包

virtualBox有如下功能:

  1. 共享文件
  2. 共享剪贴板内容
  3. 无缝窗口 – 实现虚拟机和主机间的鼠标平滑移动
  4. 自动登录

目前要安装一些软件,主要需要用到共享文件功能,就不必每次拷贝了。希望从虚拟机的linux系统下能看到windows系统中指定路径下的文件。例如:jdk-8u111-linux-x64.rpm等。进行如下的操作:

  • 挂载:VirtualBox安装路径下的VBoxGuestAdditions.iso内包含有工具包的内容。一种方式是点击界面的“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另一种方式就是将该ISO文件加载到虚拟机光驱,挂载,并执行./VBoxLinuxAdditions.run文件。
  • 安装失败,系统要求查看日志,通过cat 命令查看日志后发现缺少依赖项。
  • 通过yum install * 安装bzip2、gcc、make、kernel-devel等依赖项。
  • 安装失败,查看日志发现需要设定KERN_DIR环境变量。注意centOS7的源码路径/usr/src/kernels/3.10.0-327.36.3.e17.x86_64中的尾部el7不是数字的十七,是英文的L。
  • 安装成功通过systemctl命令查看服务,发现vboxaddition-service.service是红色的。重启服务器这里恢复正常。
  • 通过命令mount | grep vboxsf查询是否能够挂载vboxsf类型的设备,输出share on /media/sf_share type vboxsf
  • 进入media/sf_share路径发现已经挂载成功共享路径,能够看到共享路径中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在 VirtualBox 中使用命令行安装 CentOS 7 的步骤: 1. 在 VirtualBox 中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选择类型为Linux,版本为Red Hat(64位),设置内存大小、硬盘大小等参数。 2. 下载 CentOS 7 的 ISO 镜像文件,并将其放置在合适的位置,例如在主机的 Downloads 文件夹中。 3. 打开命令行终端,进入 VirtualBox 安装目录下的文件夹(例如在 Windows 系统中,默认路径为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 4. 运行以下命令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硬盘文件: ```VBoxManage createmedium disk --filename "D:\VirtualBox VMs\centos7\centos7.vdi" --size 10000``` 其中,D:\VirtualBox VMs\centos7 是你要创建的虚拟机的存储位置,centos7.vdi 是虚拟硬盘文件的名称,--size 参数用于指定虚拟硬盘的大小(单位为 MB)。 5. 运行以下命令来将新创建的虚拟硬盘文件添加到虚拟机中: ```VBoxManage storageattach "centos7" --storagectl "SATA Controller" --port 0 --device 0 --type hdd --medium "D:\VirtualBox VMs\centos7\centos7.vdi"``` 其中,centos7 是你在 VirtualBox 中创建的虚拟机的名称,--storagectl 参数用于指定存储控制器的名称,--port 和 --device 参数用于指定设备的位置,--type 参数用于指定设备的类型,--medium 参数用于指定虚拟硬盘文件的位置。 6. 运行以下命令来将 CentOS 7 的 ISO 镜像文件添加到虚拟机中: ```VBoxManage storageattach "centos7" --storagectl "IDE Controller" --port 0 --device 0 --type dvddrive --medium "C:\Users\Username\Downloads\CentOS-7-x86_64-DVD-1810.iso"``` 其中,Username 是你的用户名,CentOS-7-x86_64-DVD-1810.iso 是你下载的 CentOS 7 的 ISO 镜像文件的名称。 7. 启动虚拟机,并按照 CentOS 7 的安装流程来完成安装。 注意:以上命令中的路径和参数需要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