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使用sudo apt-get install -f 命令后的修复方法

RT。我的系统是ubuntu 12.04LTS

在安装某个软件时,我将自动侦测软件包依赖并安装的命令sudo apt-get -f install输入成了sudo apt-get install -f. 结果ubuntu系统中许多的函数库,软件都被删除。甚至连我的gnome图形界面都被卸载。再次重启电脑之后,可以通过Ctrl+Alt+F1转入命令行模式进行登录,在图形登录界面输入密码,进入桌面,则发现启动器以及桌面菜单都消失。终端也无法通过Ctrl+Alt+T进行启动。

于是,我知道,我手贱了。把图形界面gnome给搞挂掉了。于是只能够重装gnome了。可是好像sudo apt-get install -f还将我的wpci等的无线管理工具给卸载掉了。所以无法通过无线WIFI连接互联网来安装gnome。

尝试了许多的修复方法。都无法成功。最终在无奈之下,只能够准备重新安装ubuntu 13.04。

1.使用U盘刻录ubuntu13.04系统安装盘;

2.进入U盘的安装界面,选择Try ubuntu或者试用ubuntu.

3.进入Live CD

4.选择启动器上的安装ubuntu选项

5.在弹出的窗口上选择升级ubuntu系统。

6.问题解决

偶然发现进入Live CD进行安装的选项里有升级系统的选项。欣喜若狂地进行系统升级。升级完毕,重启系统,发现除了个别软件需要重新安装(apache2, virtualbox,google-chrome),开机启动自定义需要重新配置之外。其他的软件以及配置都基本没有被修改。

非常庆幸!

所幸通过这一次我认识到了linux的备份工作的重要性。

——————————————————————————————
附上apt-get install -f 的用法以及意义:

是apt-get -f install=apt-get install -f ,是修复依赖关系(depends)的命令,就是假如你的系统上有某个package不满足依赖条件,这个命令就会自动修复,安装那个package依赖的package。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