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学习】ThinkPHP自动转义存储富文本编辑器内容导致读取出错

-------------------------------------------------------------

注:这个文章是楼主一开始学习thinkphp的时候的心得,直接粗暴禁用标签过滤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是,写入数据库的时候经过htmlspecialcharshans进行处理,取出渲染的时候,再通过,htmlspecialchars_decode,取出转义。

-------------------------------------------------------------

RT.

ThinkPHP的conf文件中的Convention.php有一个配置选项

'DEFAULT_FILTER'        =>  'htmlspecialchars', // 默认参数过滤方法 用于I函数...
默认这个方法是开启的。也就是说,我们往数据库里面存储的数据中都会经过htmlspecialchars这个函数的转义处理。

我在我的项目中使用了Kindeditor富文本编辑器(或许你使用的是Ueditor\ckeditor),通过富文本编辑器编辑文章的内容然后存储到数据库中,再从数据库中读取显示到网页上来。

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一个问题,当我在insert方法直接显示我将提交到数据库里的文本数据时,能够正常解析成HTML页面,但是当我再从数据库里面读取HTML数据时,文章内容就变成了一整段HTML代码。dump输出我读取到的数组内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已经转义的内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