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的学习笔记十五——数据库编程1

Delphi7中有许多对数据库操作的组件,他们因数据访问机制的不同而被分成四大类:

1.BDE组件:使用Borland数据库引擎,它最擅长处理Paradox or dBASE表中的数据。但它的配置也是四个机制中最为复杂的;同时,BDE组件能与其它采用BDE组件的应用程序共享。在Delphi7的操作界面,我们能看到在BDE组件中包含TTable组件(用于通过BDE从物理数据库中获得数据,并经过TDataSource组件将这些数据提供给数据控制组件,或者也可将从数据控制组件收到的数据通过BDE传送给底层的数据库,TTable组件一般与数据库中的表相对应)、TQuery组件(使用SQL语句来获取数据或者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TStoredProc组件(允许使用数据库的存储过程,也可以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中)、TDatabase(建立与数据库的持久连接,其中建立与远程数据库的连接需要用户名、密码)、TSession(用于在全局中管理各种数据库组件。在多线程的应用程序中对于数据库的操作必须使用,其与数据库的会话组件相对应,每个线程都需要自己的TSession组件)、BatchMove(复制一个表结构或者数据从一个数据库到另一个数据库)、UpdateSQL(在只读的数据集中利用缓存更新数据)、NestedTable(在嵌套的数据集中检索数据并提供给TDataSource)

2.ADO组件:ADO组件是由微软提供的一个标准,和ADO.NET有些类似。ADO是一组COM对象,通过OLEDB访问数据,ADO层包括ADO2.1、OLEDB或ODBC驱动程序的数据存储访问。它由三个重要的ADO对象:TA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