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坦言身不由己

  对于婚礼的开销方面,记者调查了十对新人,他们或正在筹办婚礼,或刚刚举行婚礼。
  有六对新人认为结婚一定需要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有些仪式不能省,规模大小倒可以根据个人能力来定;有四对新人觉得不一定需要。
  在“你向往的婚礼是什么样子?”一项中,八对新人选择了传统的婚宴。“我向往的婚礼最好能有别于他人,我准备筹划一个最浪漫的婚礼,里面融入谈恋爱时期的点点滴滴,而且要保持神秘感,不让新娘知道。”婚期安排在今年农历年底的黄先生说,传统的婚姻仪式不能省,也不赞同铺张浪费,量力而行即可。准备在11月份举办婚礼的潘小姐说,婚宴上不要太多的娱乐和搞笑,但希望办得有意义。此外,一对新人希望旅行结婚,费用低,酒席节省下来的钱能去很多国家;还有一对新人向往西式的浪漫教堂婚礼。
  既然是传统婚宴,那费用自然不菲。一对刚举办过婚礼的新人透露,他们在五星级酒店举办的婚礼花费了七八十万元。新郎金先生说,一辈子才结婚一次,要尽可能隆重。
  有五对新人的婚礼花费在50万元左右,还有一对是40万元左右,三对新人说自己婚礼的费用10万元到20万元。24岁的王先生是公务员,今年年初结婚,他给出的结婚费用是13万元,他在黄龙住宅区附近一家规模较小的酒店摆设婚宴,31桌,每桌餐标3000元,借朋友的车组成接新娘车队,司仪不请名人。
  那么,婚礼费用又由谁承担呢?有六对新人坦言基本由父母承担,三对新人说父母承担大部分,有一对新人和父母各自承担一半。
  对“婚后的生活质量是否会受婚礼费用影响”的问题上,七对新人认为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质量,因为婚礼可以收“人情”。还有新人坦言,父母已经准备好了结婚的钱,对婚礼有预算,不会影响今后生活。有三对新人认为会有影响,婚后日子会过得紧凑一些。结婚半年的邵先生说,他对此的应对方法是平时在单位吃,周末到父母家蹭饭。
  九成新人觉得很累
  在接受调查的十对新人中,有九对认为婚礼过程太繁琐,筹备也太累。一对新人说,温州婚庆习俗中,有一个“闹新人”的环节,要新人配合做各种游戏,很多动作做起来会被来宾起哄,这令新人感觉难堪。另外,客人要方方面面都请到,一桌桌去敬酒,真的很累。
  有五对新人认为,结婚仪式上最重要的是交换戒指的那一刻,这是整个婚礼的核心,其余的倒不重要。还有五对新人最注重婚礼的现场氛围,所以会设置一些抽奖、表演活动,虽然与婚礼主题无关,但是能带动气氛。
  对于无房无车的“裸婚”,接受程度有多少呢?两对新人表示自己能接受。有六对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被亲戚朋友讲起来,面子上挂不住。其中两位女士说,她们比较介意男方是否有房子。如果当初相亲时,若知道男方无房,就不会考虑见面。还有两对新人说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感情好,可以两个人一起奋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