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未来概念便携式电脑

新闻来源:MSNBC
5年后便携式电脑会长什么样?10年之后呢?预测未来的科技趋势总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是这些来自PC制造商和技术爱好者的概念便携式电脑或许会给未来提供一些提示。

1、D-roll

    设计师Hao Hua 彻底地重新设计了便携式电脑,以艺术家的存储管为模型,将常规的翻盖型替换成一个轻便的、可折叠的卷筒型。不使用时,柔性OLED屏幕和弧形键盘可以收缩到卷筒内,同时提带上包含了若干个方便的USB口。将它命名为“鹿角虫”(Stag Beetle)如何?
2、Rolltop

    该件作品来自Orkin Design,和D-roll有许多共同之处,不使用时,它们都可以收缩进便于携带的卷筒内。和D-roll不同的是,Rolltop还可以平躺着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卷筒包含了电力供应装置、摄像头、USB口、扬声器和一个伸缩电源线。设备还包含一个柔性的OLED、屏幕键盘和一支手写笔(作为平板手写)。查看视频:Rolltop in action
3、投影PC

    当一支笔就足够时,还何必为占用空间的键盘和显示器而烦心? 研究人员正在研发投影 PC,它能够将电脑显示屏和触摸屏式的虚拟键盘投射光滑的平面上,比如你的桌子。
4、柔性显示器(Flexible displays)

   你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电子阅读器也许很快便会拥有一块柔性显示器,而不是现在这种很容易摔坏的硬玻璃显示器。Skiff Reader,设计用于显示报纸和杂志内容的类Kindle设备, 可能是这类模型的首次亮相。 “金属薄片”电子纸显示器的弯曲性是可维持的,与来自LG Display 和其它技术公司的单色原型相似。 HP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也在开发一种柔性的彩色显示装置。
5、餐巾纸 PC(Napkin PC)

    这个古怪的概念很迷人, 但是相当不切实际。它由一系列带有短波无线信号的笔、一个电脑基站(可能在餐巾盒中)和一些餐巾纸(实际上是支持多点触摸的彩色电子纸)组成。工作组中的用户可以使用一个全新的餐巾涂写每一个新想法。这个很棒,但是你用什么擦嘴?
6、华硕 Waveface Light

    这款轻巧的便携设备可作为标准的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使用。放平时,它就成为一个触摸屏平板电脑,可用手写笔工作。其他的Asus Waveface项目包括Ultra,一个可带在手腕上的智能手机,以及Casa,一个家庭娱乐和信息中心。
7、VAIO Zoom

    我们不知道设计师Eno Setiawan是否通过这个概念设计引起了索尼的关注,它引入了“全息掩模技术”(holographic technology),可谓真正神奇和具有革命性。关闭时,玻璃显示器变得透明,而键盘是不透明的。启动时,Zoom的显示器和键盘将会显示。这个概念还包含一个无线充电系统。
8、华硕双屏便携设备

    这是另外一个双屏奇迹:华硕的创新原型拥有双重用途,作为带有虚拟键盘的笔记本电脑或者作为iPad风格的媒体播放设备。手写识别的包含也使该设备成为运行商业应用好选择。
9、iWeb 2.0

这个新潮的概念设计却又出人意料的复古。设计师Yang Yongchang设计的小巧的iWeb 2.0 移动设备拥有一个可伸缩的键盘,可伸展到台式电脑的尺寸。考虑到其上网本一样小巧的6.5英寸屏幕,一个可伸缩的键盘是有道理的。那么为什么说它是复古的呢?iWeb是 "蝴蝶键盘" 概念的一个变体,该概念IBM曾在1990年代短暂地尝试过。
10、Siafu

为视力受损人士而设计,Siafu不像任何我们遇到过的便携式电脑。回避传统的显示设备,设计师Jonathan Lucas的概念PC采用了触觉感知的接口,能够将触摸屏幕上的图像界面转换成三维形状。它还提供语音识别来代替传统的键盘。
11、 Compenion

该光滑而纤细的概念来自设计师Felix Schmidberger。采用两块OLED触摸屏幕,为便于携带,其中一块可从另一块下滑出。第二块显示屏作为软键盘或数据手写板。 Compenion带有附加的扩展坞,包括一个可以让设备具有娱乐中心功能的家庭单元。
12、Valentine

    回车万岁!嗯,差不多。CreativeDNAaustria的聪明家伙们设计了一个怀旧的笔记本,用于对Olivetti著名的“Valentine”便携式打字机表示敬意。柔性显示器和滑出式键盘从红色的机身中伸展而出,总体效果无疑是以快乐为目的,“情感吸引力”,设计师说。
13、华硕origami

    灵感来自于日本的折纸艺术,华硕的三个概念PC都是柔性演员,正如视频中所示,可折叠、灵活的设计允许每一个笔记本对折为iPad风格的平板电脑。它也鼓励协同计算,这真是工作组的福音。
14、Moonlight

    这个体态优美的概念更像是一个全功能桌面电脑而非便携式电脑。采用两个显示屏和一个光滑的月牙形外观,Moonlight给人以深刻的映像。较小较低的屏幕可以作为触摸屏、主屏幕的扩展或作为第二个操作系统的屏幕。设计师 Teo Braun 增加了一个光感应框架,能够在黑暗中发光以降低眼睛疲劳。
15、华硕 Stealth

不要与华硕最新发布的Asus G73 Stealth 游戏型笔记本混淆。该电脑设计分为独立的键盘和显示模块,可根据不同的工作环境移动。 Stealth展开时就像一个标准的笔记本电脑,在家或在办公室时,你可以为了更好的人体工程学而分开各个组件。让我们希望这个绝妙的概念能实在某一天上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